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奏响雷锋精神的时代强音
  □本报特邀评论员
  又是三月春风,又唱 “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是社会的符号,精神的象征。因为,不同时期,雷锋精神已经具备了不同的内涵。雷锋精神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一种最有影响的精神力量。
  六十年代,雷锋精神等于真善美。 “雷锋”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化身。上课时老师会专门讲雷锋叔叔为人民服务的故事,学校的墙上标语写的、黑板报上刊登的、宣传栏里贴的、 “大喇叭”里广播的,全是关于学习雷锋的宣传内容。
  七十年代,雷锋精神等于爱憎分明。就像歌里唱的: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个时代的雷锋精神就是鲜明的阶级立场和爱憎分明的革命精神。
  八十年代,雷锋精神等于钉子精神。学习雷锋 “一切行动听指挥”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将雷锋精神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九十年代,雷锋精神等于爱岗敬业。那时候,经济改革进入高潮。学雷锋活动重点转移到了 “在岗位上体现奉献精神”,先后涌现出不少像李素丽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做出成绩做出贡献的 “岗位模范”。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的诠释也一直变化。到了二十一世纪,雷锋精神等于什么呢?在这个价值多元化的年代,真的很难给出一个标准答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学雷锋”在本质上是一种 “道德”举动,对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等道德价值的弘扬不能放弃。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角黑暗?”我们学习雷锋,就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境遇如何,都要自觉地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无论职位高低,都要认真地干好自己该干的事。我们弘扬雷锋精神,就要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像雷锋那样奋发进取,像雷锋那样敬业奉献,像雷锋那样惠及他人,温暖世界,共同奏响雷锋精神的时代强音。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奏响雷锋精神的时代强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