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敢于揭短敢于创新敢于干大
——新春寄语领导干部之四
  按:上个月,我市市乡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和市法检 “两院”换届已经全部结束,一大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干部充实到了各级领导班子,为我市的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无限的活力,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角色要有新作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为奏响“跨越发展”的主基调,加快建设 “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同志从各个方面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期待各级领导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抢抓机遇而不贻误大势,开放创新而不固步自封,实干争先而不甘于平庸,奋力肩负起推进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为 “实现新崛起、建设新乐陵”做出积极贡献!
   打造亮点是加快工作推进的一个基本方法,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亮点工作代表工作境界、体现发展层次、展现精神风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合力。真正的亮点,对外,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使人倍受震撼、倍加钦佩;对内,是支撑发展的 “稳压器”,推动发展的 “领航器”,奋力前行的 “加速器”。
  这 些 年 ,乐陵能够真正称得上 “亮点” ,而且名声在外、长盛不衰的,工业上是 “五朵金花”,农业上是“千年枣林”。但是,这些亮点影响力、辐射力的范围,也就是在德州这个区域,放到更大范围看,有的就有些黯淡无光了,最起码不是光彩照人了。仅就企业看德州,销售收入方面, 2011年德州有7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过 50亿元,其中永锋集团突破200亿元,恒源石化突破100亿元;纳税方面,2011年德州纳税过亿元的工业企业有8家,齐河的永锋集团纳税 达 到 6.6亿元,禹城的通裕集团纳税达到1.4亿元,临邑的恒源石化、索通集团均达到1亿元。我们乐陵呢?对比别人,有助于认清自己;看到差距,有助于奋起直追!
  这 些 年 ,我们之所以没有能培育出摄人心魄、夺人耳目的灿烂亮点,根本上就是缺少 “跳出乐陵看乐陵”的勇气;缺少“放眼天下干一流”的胆识;缺少 “创新创造抓亮点”的能力;缺少 “俯下身子干实事”的作风;缺少 “着眼未来奠基础”的境界;缺少 “大步前进求跨越”的锐气。我们常常醉心于我们的企业之大、产业之强、项目之多、机遇之好、前景之美,但是,我们对比先进呢?面对江苏江阴市、福建晋江市每个地区上市企业就有 30家之多,其中晋江仅体育产业上市企业就有十几家,我们还能说什么?!
  务实理性、创新有为、培植亮点、大胆跨越!这就是 “今天”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们要坚决打破只防出错、不求出新,只求保险、不担风险,只循陈规、不探新路的思维定势;坚决摒弃 “老路” 、“套路” 、 “窄路”,走 “科学之路、和谐之路、跨越之路”。市级领导,面对分管工作,就要审视大势,干不成一流不罢休;乡镇领导,面对一方发展,就要高点定位,干不成先进不死心;部门领导,面对服务职能,就要顾全大局,干不成典范不撤劲。今后,我们的各项工作都要排名。比如,企业纳税要社会公开、媒体亮相,特别把排名展板树到各个大路口,让全社会知晓。
  我们要大力干 “一步顶几大步”的巨大亮点,倾力干 “一年顶几十年”的立世工程。通过 “今天”的大干,让全市人民看到 “明天”,看到雄心,看到希望!
  鄂宏达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敢于揭短敢于创新敢于干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