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民政局 鼓足干劲 再创佳绩
作者:齐勇新
  本报讯 随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两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相继胜利闭幕,新的一届市领导班子将 “保障改善民生、满足群众需求、增进群众幸福”作为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分享到改革开放的成果,是民政部门责无旁贷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民政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创佳绩。
  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创新。紧密结合全市中心工作,把中心工作需要的、党和政府关心的、社会各界关注的民政工作列为重点予以突出,保持正确的民政工作发展方向。积极破解民政发展瓶颈,深化完善民政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注意把握民政事业发展规律,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特别是在社会敏感问题、基层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如:城乡低保、退役士兵安置、慈善救助等方面,除继续坚持 “公平、公正、公开”以外,大胆探索实践,整合资源,依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做好民政工作。
  措施再强化,落实再狠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推进目标管理机制。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目标任务量化分解,明确工作进度和成效要求,落实具体责任人,建立首问责任制,形成良性的责任导向,着力解决责任不明问题。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加强督导检查。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制定易于检查的措施,建立严格的检查督导制度。通过目标管理、督导检查等措施,提升全市民政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民政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全力提高执法水平。对上级规定落实不力,以及违反行政程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容易产生不正之风和滋生腐败的问题和事项,坚持向社会公布。
  素质再提高,作风再改进。民政工作的基础在基层,民政干部的素质高低、作风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增强学习观念,倡导学习之风,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建设一支学习型、创新型民政干部队伍,更好地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齐勇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民政局 鼓足干劲 再创佳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