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坐上热炕头 聊聊家常话 解决民生事
我市千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访”出幸福感
作者:贾鹏赵光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 (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



  “坐上热炕头,聊聊家常话,解决民生事。”从1月11日开始,我市开展了千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市五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农户,访民情,解民忧,一个个镜头,一件件小事反映出群众的幸福感在大幅提升。
  镜头一:郭家街道办事处中兴社区邹家村贫困户高云发家,烧热的炕头上,王振芳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攥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鄂宏达的手,两眼流下幸福的泪珠。
  1月13日16时15分,对王振芳来说,这一刻,她难以表达内心的幸福感。她咋也没想到,平时在新闻里才能看到的市委书记鄂宏达竟带着油和面、还有慰问金,坐在她家的炕头上,和她拉起家常,论起 “亲戚”。
  她家老头子高云发九十高龄,听不到了,可她没聋。 “大娘,快过年了,俺来认认亲戚的门,过来看看您……这是我的走访联系卡,上面有我的电话,有什么困难的事,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以后,咱就是亲戚了,我会抽空常来看你,听您拉拉咱老百姓的事……”
  “大娘,你两人每月110元钱的社会养老保险金能收到吗?” “能啊,多亏党的好政策啊!”
  “刚才,我在你们村支书家说了,把村里的房子全都盖成楼,让你们住楼,老人住一楼,省出的地搞养殖、发展企业,你老说咋样? ”“好啊,俺觉得太好了!”
  和鄂宏达拉着贴心窝的话,王振芳攥得鄂宏达的手更紧了。
  镜头二: 1月16日下午3时,市中街道北关村支部书记王德华家,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秀走进了他的家,和这个9星级村支书认真地探讨起了村务问题。
  “北关村是老城中村,地没了,现在人们生活怎么样?”王震秀关切地问道。
  “好啊!现在俺村80%的户都有生意,卖服装的、搞建筑的、还有20%的人进开发区成了工人,生活是越过越有滋味啦!”
  “那现在村里面临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咱村最大的难题就是城中村改造了,村里大部分人同意拆迁,但有些老人难以割舍,群众工作比较麻烦。” “这个问题,市里会出台统一的拆迁政策,绝不会让群众吃亏,你们只要宣传到位、工作到位,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我想也不是难题。”
  “是啊,我们一定会一碗水端平,今年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听了王震秀一席话,王德华对建设幸福北关的底气更足了。
  时下,在我市,有1218名干部正在下基层走访自己的 “穷亲戚”,他们每人走访至少10户,除了送去不少于300元的钱物,还要做好进村入户访民情、开展座谈问民计、宣讲政策释民惑、服务发展解民忧、化解矛盾安民心等6件事。
  鄂宏达说: “开展这次大走访活动,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基层的实际工作中感受到,要让群众理解我们,必须要走到群众家中,面对面心连心地交流,把市委、市政府的想法和正在做的事情,告诉群众,群众才有可能支持我们,我们推进跨越发展、建设幸福乐陵的目标才有可能实现。所以我们让千名干部带着责任和感情下基层大走访、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在为服务群众的实践中去创先争优、争做先锋,更好倾听老百姓的声音,更好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
  为保障这项活动长期、扎实开展,我市专门建立保障机制,一是每个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联系卡,每季至少走访1次,将走访情况记录在联系卡上,由群众亲自签字证明;二是市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作为专项活动基金,着力解决群众生活困难,能够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三是走访时做到 “要轻车简从,不准大呼隆、扰民添乱;要真访实谈,不准走过场、飘浮在上;要平易近人,不准漠视群众、摆官架子;要接待从零,不准在乡村大吃大喝;要体恤基层,不准接受馈赠,增加乡村负担”的 “五要五不准”。
  目前,我市几大班子领导、市委各常委已深入到各自的联系户家走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 (街道)也按市委要求,有条不紊进行了走访,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进了千家万户。年前,我市将为13241户困难户送去温暖。
  本报记者 贾鹏 赵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千名干部下基层大走访“访”出幸福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