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向着“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三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1月7日,全市胜利召开的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机遇挑战并存、竞争压力增大,亟需跨越赶超、立志后来居上的新形势、新任务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市委书记鄂宏达提出了打造 “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全市跨越赶超的强劲发展号角。
  过去五年,我市以“富裕文明秀美和谐新乐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压力下起步,在竞争中奋起,实现了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市呈现出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 2009、 2010年连续两年德州市 “经济发展一等奖”、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 、“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市”、 “全省安全生产先进市”……一块块金灿灿的奖牌,见证了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铿锵步伐。
  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差距不容忽视,令人警醒。需要清醒看到的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市十分关键的发展阶段。如果说,经济是一座城市的生命,那么文化则是这座城市的灵魂。打造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文化这一翼必须硬起来、强起来,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抓文化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像重视经济建设那样重视文化建设,千方百计掀起文化建设新高潮。要坚持做到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用先进文化占领思想阵地;要加强社会包容性建设,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树立公平竞争、合作共赢、敢于创新、包容失败的意识,展示乐陵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宽广胸怀和崇高境界;要多措并举繁荣文化事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要用项目建设拉动文化产业,立足我市生态文化、历史文化、体育文化等地方特色资源,规划建设好崇圣公园、挺进公园、万亩枣林、碧霞湖等文化景区,促进经济与文化相互融合、互动发展,真正实现经济率先发展,文化日益繁荣!
  新的任务,鼓舞人心;新的目标,激发豪情。让我们高扬科学发展的强劲风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而不贻误大势,开放创新而不固步自封,实干争先而不甘于平庸,奋力肩负起推进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向着 “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向着“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