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抢抓机遇是新一届市委的崇高使命
——一论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机遇是最宝贵的战略资源,是发展的“加速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乐陵千载难逢、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期,也是乐陵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黄金期。未来的五年,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将成为主基调,开放创新、实干争先将成为主旋律。”这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对发展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实现新崛起,建设新乐陵”战略的持续、延伸、拓展和深化,是顺应发展潮流、符合乐陵实际的又一次大变革、大提升。
  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当前特别要强调抢抓机遇、开放创新、实干争先、跨越发展。要把难得的机遇转化为跨越发展的优势和动力,在更高起点上打造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建设幸福乐陵。
  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前提在 “深入研究”。认识是行动的前提。在 “黄三角”发展战略布局中,乐陵处在什么样的战略地位?在打造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建设幸福乐陵的进程中,乐陵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对此作了详尽的阐述。任期有限,事业无限。能否识别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是对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责任心、事业心的检验,更是对其执政能力的考验。目前,我们正处在经济总量蓄势突破、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关键时期, “黄三角”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 “两高一铁”的加快建设,加之对上级政策主动适应空间大,对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能力较强的后发优势,为我们跨越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有利条件和有效支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谋求跨越发展的愿望强烈,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氛围浓厚,更为我们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审时度势,把握重点,明确方向,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关键在 “实干争先”。行动是抓住机遇的关键。机遇常在犹豫中错失,在傲慢中错失,在懒散懈怠中错失,在自我满足中错失。这些话深刻阐述了 “机遇稍纵即逝,机遇不会重新再来。” “乐陵的发展耽误不得,也耽误不起。”面对机遇,如果我们不思进取、麻痹懈怠,就会坐失良机。抢抓机遇,需要抢先一步的闯劲;抢抓机遇,需要雷厉风行的速度。我们惟有以争的心态、抢的姿态、拼的勇气去用心研究、用心把握、用心谋划,才能真正抓住机遇,实现新崛起。正如报告中所指出的,我们要以建设幸福乐陵为新追求,要以打造区域性节点型经济文化高地为新目标,要以构建 “4+3”现代产业体系为新载体,要善于从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的走势中把握乐陵,从 “黄三角”开发建设的大局中思考乐陵,从省委、省政府及德州市委、市政府对乐陵发展的要求中谋划乐陵,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信心百倍、坚定不移,始终以高昂的斗志、激昂的热情投入到发展实践中,形成人人谋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推动乐陵发展实现更大跨越。
  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核心在 “开放创新”。开放创新,是对现有机遇、基础、条件、优势的科学发掘和利用,是机遇的放大、倍增。我们要准确判断和把握机遇产生的环境、机遇出现的苗头、机遇发挥效应的条件,通过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使 “天时”与 “地利”、 “人和”有机融合,创造出有利于创业创新、有利于跨越发展的良好环境。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这样的奋斗目标:力争五年时间综合实力跻身德州前列、达到 “黄三角”区域中游发展水平。目标激励人心,事业大有可为,我们要把所有的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全部的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瞄准新的目标,挖掘新的动力,不断地运用新思想、新方法、新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集中要素抓投入,高点定位抓建设,不折不扣抓民生,端正风气抓环境,真正为乐陵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一片新天地。
  蓝图绘就,号角吹响。乐陵在发展,机遇在拷问。我们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做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所作为。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山东省省委、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 “实现新崛起、建设新乐陵”而努力奋斗!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抢抓机遇是新一届市委的崇高使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