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文明之花别样红
——市电业公司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综述
作者:张保明高友联杨雪原
  “亮点工程”点评、全员 “晒”承诺、“三提升”促服务……近年来,市电业公司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创建活动,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树立了精神文明建设的航标,做到了文明之花常开常艳。
  

“点评”增亮点

  “精神文明建设,思想建设是关键,我们建立了班组 ‘和谐园地’,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了 ‘爱心’ ‘孝心’ ‘诚心’ ‘虚心’‘恒心’—‘五星’员工评选活动,促进了班组和谐,成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标兵。”11月7日,在公司 “亮点工程”点评会议上,计量中心推出的工作亮点 《开展“五星”评选促进班组和谐》,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工作中,市电业公司将创建精神文明同创先争优相结合,通过全员参与、系统评比、公司点评三个步骤,组织了精神文明建设 “亮点工程”。活动中,要求每名职工结合自身工作,推荐一个精神文明亮点工程,每个部门评选出本部门的 “亮点工程”,进行进一步的培育、挖掘,形成特色,公司组织评比,评选出有价值的亮点工作,大力宣传、推广、落实,催进创先争优工作深入开展。
 

 全员 “晒”承诺

  “如何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全员上下要谈思路,部门单位要亮目标,并且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10月13日,在市电业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上,公司发出了开展 “定目标、晒承诺、找差距、树标杆”活动的动员令。
  精神文明桌牌 “晒”出干部职工工作思路。每名员工制定一条格言警句,格言警句通过审核后,由公司统一制作成个人桌牌,摆放在办公桌上。每天员工都要对照格言警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 “晒承诺活动,增加了压力,也激发了动力,因为公司上下都瞅着咱呢!”
  

“三提升”促服务

  “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实打实,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于是,市电业公司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以 “提升业务能力、提升思想深度、提升政治水平”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建设“三提升”活动。通过开展 “技能比拼”、“专业知识讲座”、 “党员干部读书月”等活动,锻炼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两会”专题节目,并整理下发各级精神文明建设相关资料文件,使党员干部紧紧把握政治脉搏,将工作同“十二五”大形势结合起来,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保明 高友联 杨雪原)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明之花别样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