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瘦土”变“良田”
我市农业综合开发鼓起农民“钱袋子”
  本报讯 10月24日,在我市化楼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现场,打机井、开沟渠……机声轰鸣,车来人往,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化楼镇镇长李敬岗高兴地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到哪里,哪里的农民就增收得实惠,真是 ‘开发一片,惠及一方’!”
  近年来,我市立足实际, “搞大开发、求大突破、建大农业”,以农业综合开发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前,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已经深入到我市七成以上的乡镇和重点农业产业化 “龙头”企业,项目区呈现出 “田成方、林成网、沟相通、路相连、沟渠路林桥涵井泵电全面配套”的喜人景象。
  通过对全市农业资源分析调查,根据地形地貌、河道流域分布情况,先后投资1.3亿元重点对杨安镇、寨头堡乡的2.6万亩中低产田进行改造,在郑店镇、化楼镇建设7.1万亩高标准示范农田。我市在施工中严格建设标准,严把建设质量关,探索建立了以项目法人制、项目招投标、项目资金公示、项目工程监理、资金县级报账、项目验收登记等制度,强化项目管理,使资金管理和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了资金合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质量。同时,注重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中谷淀粉、飞达、庞大等1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投入资金3726.22万元,通过推行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企业由初级产品向深加工产品发展,增加产品附加值。项目区内的 “飘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浩天、庞大、乐畅、乐家客、乐陵小枣、鲁西黄牛等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在郑店镇项目区,正在给小麦浇水的穆家村村民穆丙全高兴地说: “这麦田曾是贫瘠的中低产田,这几年粮棉丰收,多亏了农业开发。不光沟、路、林、管、电五网相联,还推广了新技术,咱这已经成了现代农业示范区!”据了解,我市项目区已开挖疏浚沟渠1839公里,建桥涵2926座,扬水站7座,打井2712眼,埋设地下管道412公里,驾输变电线路118公里,植防护林195万株,共计增产粮食23794.7万公斤,皮棉4289万公斤,蔬菜5475万公斤,小枣 280万公斤,增加农业产值104081.52万元,项目区农民人均年增收400多元。 本报记者 黄崇胜 通讯员 杨青磊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农业综合开发鼓起农民“钱袋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