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千年枣树公园入选省百个精品现代农业园区
作者:刘硕
  本报讯 近日,省农业厅向社会公布了100个 “精品现代农业园区”,我市千年枣树公园成功入选。
  市千年枣树公园位于朱集镇,以 “枣”(枣生态、枣文化)为核心并整合地方民俗、农业生态、企业高科技成果等为旅游发展资源基础,以枣林生态游、枣林文化体验、枣乡民俗参与、枣园保健休闲度假为主打产品,重点突出两大亮点:一是原始、自然;二是高效、生态。功能定位在温泉休闲度假园区、农业观光高科技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和乡村文化体验园区四个方面,集旅游观光、枣林采摘、农家乐、科技展览、休闲购物等于一体。先后开发了 “中国富硒金丝枣都碑”、 “国强亚联温泉旅游度假村”、 “乾隆御赐枣王碑”、 “百枣园”、 “观光塔”等20多处旅游景点,形成了 “一塔” (观光塔)、 “两碑” (李先念题词碑、中国金丝小枣之乡纪念碑)、 “三园”(百枣园、结义园、高科技农业园)、 “四树”(母子树、望娘子树、枣王树、铁将军树)的旅游景点网络,推出了 “枣乡一日游”黄金旅游路线。
  公园因其环境之美、景色之秀、面积之广先后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全国最大千年原始人工结果林”、 “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和 “省级森林公园”。李先念、吴官正、王光英、王文元、回良玉、张高丽、韩寓群等领导同志及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先生先后到游览区视察,并亲自栽植枣树。
  据了解,精品现代农业园区是从我省已有的1700多个各类规模化农业园区中筛选出来的,具有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较好、产业特色鲜明、产品优质安全、环境生态优美、经营管理规范等特点。精品现代农业园区的评选,将休闲农业与现代农业发展和城乡居民生活紧密结合,旨在发掘农业园区的生态观光、果实采摘、科普教育、文化传承、特产销售等功能。
(刘硕)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千年枣树公园入选省百个精品现代农业园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