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12个重点项目落户循环化工产业园
作者:王加辉
  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及化工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力争3年内完成投入5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5亿元
   本报讯 在我市刚举办的金丝小枣节上,3万吨/年纺织用芦苇纤维素纤维提取项目、25万吨/年无毒环保型橡塑助剂新材料项目、年产20万吨煅烧石油焦蒸气项目……一个个清洁、环保的化工项目相继签约。
  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过程中,我市把循环化工产业列为培植重点,纳入全市“4+3”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绿色、循环、生态发展之路。目前,循环化工产业园已有12个重点项目落户,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力争3年内完成投入5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5亿元。
  化工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目前,我市共拥有安达化纤、洁能集团、威格尔橡胶轮胎、华阳和乐、中谷淀粉糖等化工企业30余家,主要涉及能源化工、医药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化工、日用化工等五大系列300多个品种。依托我市化工园区优良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已有企业到园区发展聚酰亚胺绝缘材料生产,还有企业意向到园区发展芳纶中间体及芳纶合成。预计待两个项目全部按计划完成后,我市化工园区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芳纶及聚酰亚胺材料生产基地。
  循环经济示范园是黄三角规划中唯一以“循环经济”定位的园区,也是我市推进异地合作,发展飞地经济的重点园区,正逐步成为东营区化工产业转移基地,前来洽谈的化工项目不断增多,拟签约投资建设的项目数量也迅速增加。目前,韩国重油、恒成绝缘材料、芳纶化工、力拓溶剂油、甲醇汽油以及橡胶硫化促进剂 M项目已开工建设。投资7.3亿元的80万吨/年甲醇深加工及物流园、投资50亿元的黄河三角洲乐福潮商工业园、投资10.15亿元25万吨/年无毒环保型橡塑助剂新材料等项目已签约,彩虹颜料、园区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正在洽谈。
  同时,我市将以规划化工园区为依托,大力发展化工新材料、专用精细化学品及石化深加工,加强与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的合资合作,提升企业档次,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扩大市场份额,壮大产业集群,将化工园区打造成新型化工产业基地。通讯员 王晓鹏本报记者 王加辉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2个重点项目落户循环化工产业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