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明确定位大力培植五大新型工业产业
作者:魏朝蓬
  本报讯 转方式、调结构,对接黄三角。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明确定位大力培植五大新型工业产业,体育、五金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再生资源利用、循环化工等五大产业借势发力,呈现可喜发展势头。
  体育产业方面,加快建设i-dong在线、XPE多功能运动垫、碳纤维自行车、人造冰材料等十大项目,创建国家体育用品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体育器材检验检测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院士科研工作站五大研发机构, 3年投入8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建成全国最大的高端体育用品制造基地。
  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业方面,以金麒麟、国强、磐古等行业龙头为依托,以刹车片、建筑五金、金属型材三个工业园为支撑,增强内部行业横向结合度和同行业纵向粘合度, 3年投入12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建成亚洲最大的汽车刹车片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建筑五金生产基地。
  新能源产业方面,密切与国电集团、美国UPC能源集团等企业的合资合作,加快生物质发电、风力发电、重油加工、风电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建设, 3年投入1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争创山东省新能源示范县。
  再生资源利用产业方面,培强中再生乐陵分公司这一产业龙头,培育云红街道、循环经济示范园两个核心区域,发展大孙、西段、丁坞、郑店、化楼五个乡镇辐射基点, 3年投入5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建成鲁北最大的再生资源集散加工中心。
  循环化工产业方面,依托循环经济示范园和华阳和乐、同坤集团等龙头企业,以引进高新技术嫁接改造、增链补链为主攻重点,以化学中间体、化纤、酰化等项目为支撑, 3年投入5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建成黄三角地区最大的循环化工产业园区。 本报特邀记者 魏朝蓬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明确定位大力培植五大新型工业产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