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突出特色,打造“天下第一枣”
——国内外专家支招我市红枣生物产业发展
  9月14日至15日,近70名国内外专家齐聚我市,借国际红枣生物产业高峰会议平台,展示世界最新研究成果,为我市红枣生物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金丝小枣全身是宝,枣核主治腹疼邪气,枣叶主治发热,枣木主治腹痛,枣树根主治关节酸痛,枣树皮可以清热、止血、消炎。目前,乐陵小枣仅在食品领域进行开发,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主张乐陵金丝小枣要高点定位,利用已有的品牌优势,与学术界先进成果进行对接,走药食同源之路。”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协海智专家高益槐教授说。
  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高级工程师贺家明认为,金丝小枣今年被列入黄三角十大特色农产品,应借助当前发展黄三角的历史机遇期,科学谋划红枣生物产业,走优质化、品牌化之路,使乐陵小枣在扬名国内市场的同时能够走向世界,全力打造 “天下第一枣”。
  德中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主席吴志芬说,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消费者大都还没见过、没吃过、没听说过金丝小枣这种鲜食枣。鲜食枣在国外销售前景广阔,在美国曾经一个鲜食枣卖到1美金。她建议应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快乐陵金丝小枣出口步伐。
  研讨中,专家们普遍认为,红枣生物产业要想实现科学发展,对其药用保健价值、储存保鲜、深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综合性开发是关键。
  来自新西兰的联合国卫生组织专家组教授Paul JamesMoughan表示,当前,国际上较为关注功能性食品的研发和生产,很多有影响力的大公司都推出了系列产品,收到了良好的回报。乐陵市应重点进行集成化发展,整合技术、人才、项目等资源,明确市场定位,进行功能性食品的研发和生产。
  省科协科技咨询中心应用研究员张繁亮说, 3000年的历史积淀了乐陵厚重的枣文化底蕴,建议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遗产和民间传说,把枣文化做大做强。同时,利用枣的观赏价值开辟观光旅游业,也是实现红枣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研究员刘清泉建议,结合旅游业的发展,在开发小枣旅游纪念品上发力,开发金丝枣系列粉剂、化妆品、休闲食品、真空鲜枣等产品,提高红枣生物产业附加值。 (本报记者)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突出特色,打造“天下第一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