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不图轰动效应 但求为民务实
2011中国乐陵富硒金丝小枣文化节开幕
张守富王俊杰麻然华张新波王惠萍张书生刘洪河等出席李保海讲话 杨光来致辞并宣布开幕 鄂宏达主持

市委书记杨光来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志聪/摄



希森、华乐、泰山、金麒等7家企业为我市新一中和希望小学建设捐款 本报记者 贾鹏



  本报讯 金秋九月,小枣飘香。 9月15日上午, 2011中国乐陵富硒金丝小枣文化节在我市义乌国际商贸城二期工程院内隆重举行。中国县域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张守富,山东省外事办机关党委书记王俊杰,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保海,德州市人大副主任麻然华,德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新波,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惠萍,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尚洪立,德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福祥,德州军分区预备役旅旅长付金庆以及德州市级老领导蔚立臻、金清云、刘奉昌、郭作富、王根源、程吉臣及我市市领导杨光来、鄂宏达、张书生、刘洪河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客商和乐陵籍老乡及市民6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保海应邀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讲了话。他在讲话中对小枣节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乐陵继续擦亮金丝小枣品牌,借势黄河三角洲高效经济区大开发历史机遇,抢抓商机、优化环境,推动乐陵经济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杨光来致辞并宣布小枣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鄂宏达主持开幕式。
  不图轰动效应,但求为民务实,是今年小枣文化节的一大特点。与其他一些地方办节会不同的是,今年我市小枣文化节开幕上,希森、华乐、泰山、金麒等7家企业现场为我市新一中和希望小学建设捐资990万元,为本届节会平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市民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市民们说: “像这样办节真好哇!”
  今年的小枣文化节,我市以 “发展高效生态经济,建设黄三角会客厅”为主题,把群众得实惠和参与放在首位,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安排了10项重大活动,有友好合作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11国际红枣生物产业高峰会议 (中国·乐陵)、 “爱我乐陵”书画展、摄影展、歌手大赛及城区文化墙建设系列活动、群众文艺汇演、枣乡大集、枣园采摘活动、义乌商贸城中秋狂欢购物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展现了独具特色的枣乡文化和小枣土特产品,让参会者大饱眼福,大开眼界,充分领略了我市悠久灿烂的枣乡文化和高效、快速的经济发展态势。我市还撤消了大型焰火晚会,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在中央、省、地市各大媒体进行品牌宣传,提高乐陵金丝小枣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提高了小枣的销售价格,让群众切实得到实惠。
  为提升小枣产业发展水平,加快小枣产业创新与升级,我市于14日和15日,特别举办的2011国际红枣生物产业高峰会议,也是本届小枣节务实办节的精彩一笔。来自新西兰、日本、韩国等5国的8名专家,对红枣 (金丝小枣)新产品研发及精细深加工的先进理念和新技术进行了交流,研究讨论了如何开发红枣生物医药及功能性食品、发展高效生态红枣产业及搭建国际红枣科技合作平台等问题。同时,研究推行红枣产业标准化生产,培植市场竞争新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并宣传了国际红枣产业发展创新经验,推动了国际红枣生物产业科技、经贸合作与交流。
  务实办节还表现在邀请客人上。今年,我市转换思路,除了邀请国家、省、市小枣知名专家领导外,市里把重点放在邀请国际红枣专家、知名企业、集团的中外客商,小枣研究、小枣加工领域以及与枣业相关的客人。少了政府官员,多了专家客商,我市通过举办这次小枣文化节,以 “枣为媒”,大力推介体育、五金机械装备制造、农副产品 (食品)深加工、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和再生资源利用、循环化工、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等“4+3”产业,仅在小枣节开幕式当天,就达成合作项目57个,有30个投资过亿元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开幕式上,杨光来与义乌国际商贸城董事长林祈倡为乐陵浙江商会成立揭牌。李保海与杨光来启动了“天下乐陵”网。义乌国际商贸城独家赞助东方歌舞团举办了大型文艺演出。同时,国家著名歌唱家蒋大为、张也、夫妻最佳歌唱组合任静、付笛声以及 “草根明星” “大衣哥”朱之文纷纷登台献艺,为在场的观众助兴添彩。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11中国乐陵富硒金丝小枣文化节开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