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如椽巨笔写华章
——我市科学发展系列报道(下)
作者:黄崇胜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 “两高一铁”开工建设的机遇,对西部新城 “一城”, “四区”和“五镇”十大区域板块,集中资源要素密集投入,实施 “重点突破战略”。今年上半年,实现地方财政收入1.6亿元,增长15%,完成任务进度的53.46%。其中,国税收入1.41亿元,增长 53.35%;地税收入 1.4亿元,增长63.96%,两税收入均保持了50%以上的增幅;完成固定资产投入51亿元,增长23.2%。

服务大项目 推动大发展

  我市将今年确定为 “作风建设年”和 “项目建设突破年”,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立了四大主导产业和三大先导产业,按照“8十N”框架,分别成立了由产学研金政等组成的实体性产业发展工作小组,每月底对项目和重点工作实行 “月调度通报、季观摩点评”。建立了 “根据目标定项目、根据项目定实绩、根据实绩定岗位”的倒逼考评机制。市里为每个小组每年提供30万元专项经费,分别配备专用工作车辆;为每个产业设立不低于1000万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将22个审批部门、41项审批权限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强制推行一站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制度;根据企业自愿,实行涉企收费 “一费制”改革,由多部门、多次征收改为 “一口集中”征收;严格执行机关作风 “八条禁令”,先后对6个单位21名工作人员通报批评或停职检查;严查重处干扰施工秩序、破坏发展环境的违规违法行为,查处案件17起,惩处不法分子27人。
  

创新机制,破解发展瓶颈

  我市从强化载体支撑入手,积极破解瓶颈制约,着力推进资源要素集聚。我市以土地置换、增减挂钩、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率为重点,加大土地整治挖潜力度,千方百计保障土地供应。对14个砖瓦窑厂依法限期关停并复垦,累计置换土地1338亩。目前已经通过德州市国土局初审, 219.3亩增减挂钩项目已经通过省国土厅验收,依法收回了两宗177亩的闲置土地。扎实开展金融环境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加快德州金融服务区建设,境内银行到位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5.8亿,已获批的全部贷款新增12.1亿。强力推进企业上市, 8家企业已开始上市准备工作,到位私募资金1.1亿元。进一步完善政府与企业联动的引进机制,今年政府引进并向企业委派人才180多名;整合成人教育资源,分别与天津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了劳务培训基地。在德州海关的支持下,组建了海关乐陵预录入中心。

民生财政 让群众得实惠

  我市坚持 “先保障民生、再保障发展”的投入时序,着力打造幸福乐陵。通过实施城乡饮水安全工程, 34.7万城乡人口喝上黄河水;日处理能力200吨的垃圾处理厂10月份可投入使用;新一中明年暑期投入使用, 13栋乡镇校舍楼房化建设任务10月底将全面完成,今年高考本科一本上线183人,本科军检上线409人,分别比去年增加106人、 201人,实现了翻番目标;新增财政支出3493万元,如期完成医改和新农合二次筹资,乡镇卫生人员全部竞聘定岗;总投资1.5亿元,集社会养老、残疾人服务、群众文体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公益中心完成征占拆迁开始启动建设;启动了5个旧城改造项目, 11.7万平的总拆迁面积已完成40%。
  今年以来,我市在医改、新农合二次筹资、教育、社保、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民生工程上,财政支出达4.47亿元,增长74.16%,占预算支出的79.48%。
本报记者 黄崇胜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如椽巨笔写华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