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上半年预计全市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25.96%
我市打造县域版 “科技硅谷”
作者:郭鹏飞
  本报讯 “创新平台是推进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对集聚创新要素,激活创新资源,培养创新人才,转化创新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7月24日,市委书记杨光来在全市科学发展观摩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上说。
  近年来,我市把科研平台建设作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的基础上,紧跟上级科技政策动态,因势利导,科技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瞩目成就。相继建设了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麒麟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泰山体育产业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为拥有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2家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城市,在全国首屈一指;拥有马铃薯、体育用品和无机高效新型热管3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体育用品、马铃薯、制动摩擦材料和高档建筑五金4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示范联盟;组建了泰山体育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院士工作站和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体育器材制造技术2个 “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 2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建立了省级乐陵生产力促进中心;成立了山东省体育用品制造工程技术研究院,建成了6家德州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总数及档次均列德州各县 (市、区)首位,为我市工业企业实现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 “省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和 “国家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试点单位”;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成为省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产业园已形成了体育用品、汽车零部件、生物工程、清洁能源、热超导材料、高档纺织等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正准备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园区)。
  “年初,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复我市农高区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列入省级高新区管理体系,为我市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带来了发展的机遇……”市委书记杨光来说。
  据悉,上半年预计全市高新技术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25.96%,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先后被评为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等荣誉称号。 (郭鹏飞)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打造县域版 “科技硅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