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招才引智”瞄准“紧缺急需”
作者:刘硕鞠建忠
  本报讯 “农村的环境虽然艰苦,但是基层有更多的机会,更能锻炼人……” 6月 27日,刚刚参加了乡镇教师招考的09年毕业生李菲菲信心十足地说。
  近年来,由于我市乡镇学校比较偏远,基层办公条件比较差,乡镇教师非常紧缺,以至一名教师教好几门课程,严重影响了教育教学质量。针对以上状况,日前,我市面向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公开招考了150名乡镇教师。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招考乡镇教师了,现已招聘乡镇教师380余名。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人才,随着泰山集团的快速发展,现在急需大量的科技研发、外语翻译等高端人才,亏得市里一直 ‘牵线搭桥’引导大学生帮扶企业,为俺们企业解了 ‘燃眉之渴’……”泰山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充满感激地说。
  据了解,针对泰山、金麒麟等重点企业高端人才紧缺状况,09年我市出台了 《2009年乐陵市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创业的意见》,派发 120余名本科毕业生为企业注入 “人才血液”; 2010年我市出台 《关于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 (街道)、企业挂职锻炼的实施意见》,从市直机关公开择优选派100名年轻干部挂职金麒麟、国强等企业经理助理,主要从事产品营销、市场拓展、企业管理等;今年以来,我市又相继在济南、青岛等地举办 “校企对接招聘会”、 “重点企业招聘会”等活动,组织82家企业参加招聘会,吸引680余名外地大学生奉献乐陵,扎根 “枣乡”。
  “今后,我们将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通过各类招聘‘海选’,吸引更多 ‘紧缺急需’人才,为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市人社局局长王霞坚定地说。
(刘 硕 鞠建忠)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招才引智”瞄准“紧缺急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