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服役的优待金提高了66% ,安置率达到了100%城乡退役士兵一年可免费参加技能培训
我市让当兵光荣看得见摸得着
  本报讯 “原来还想着退伍后,自己要去找工作。现在好了,市里不仅免费对我们进行技能培训,还被推荐到大企业就业,幸福来得真是太快了!” 7月4日,在金麒麟集团LA分厂液压车间上班的农村退役士兵王恩来喜悦地说。
  王恩来家住黄夹镇北街村。由于之前的政策是农村退役士兵不符合安置条件。还没退役,王恩来就开始琢磨退役后要外出打工。然而让他惊喜的是,去年12月,当他退伍回到家乡,民政局的工作人员送来一份通知,是关于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与推荐就业的新政说明,城乡退役士兵一年内都可免费参加技能培训,培训考试合格的农村退役士兵还为其指导推荐三次就业岗位,农村退役士兵再也不为就业而担忧了。
  “当兵光荣,无论是服役的、还是退役的,都要照顾好,服务好,这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鄂宏达在年初的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郑重地说。
  近年来,我市秉承 “对当兵的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的思想,着力解决当兵的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当兵光荣看得见、摸得着。对转业干部、退伍军人的安置,我市不打折扣地按政策规定办理, 2年来,我市接收的14名军转干部全部被安置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7名团职干部都安排了相应的实职, 10多名随军家属的就业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15名城镇退役士兵通过人事考试考取了事业编制, 45名城镇退役士兵被安置在效益较好的企业。我市鼓励和引导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深化货币安置力度,先后有30名城镇退役士兵、转业士官自谋职业,累计发放补助金 80万元。同时,对于农村退役士兵,坚持跟踪服务,实行 “免费技能职业培训,三次推荐就业”,确保退役他们有岗可上、有业可就。目前,已有经过培训的190名农村退役士兵被推荐进金麒麟、国强等集团企业工作,我市退役军人安置率、接收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如今,我市当兵光荣的浓厚氛围越来越强。不仅优抚金定时足额发放、立功受奖喜报送上家门。市里还规定,从今年起,农村义务兵服役期间,其优待金从每年3000元提高到5000元,增幅达66%。我市还开展了 “为军烈属家庭排忧解难”活动,对300多户生活困难的军烈属家庭解决难题 60多件,为100多户军人家庭提供致富信息200多条,免费对40多名困难军属进行技能培训,并帮其就业、创业。  本报记者 贾鹏 王加辉 通讯员 程峰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让当兵光荣看得见摸得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