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打造黄蓝战略新高地



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金麒麟集团国家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黄”“蓝”两大国家战略在我市叠加。伴随着黄蓝经济示范区的开发建设,一个坐落在黄三角高效生态经济区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渤海经济圈复合带上的节点性区域中心城市,一个充满神圣、神秘而神奇的黄蓝战略西部新高地——乐陵,正以全新的姿态在“黄”“蓝”经纬的彩锦上编织着最美丽的图画!
  我市区位、环境优势得天独厚,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复合带上节点性区域中心城市,是中国金丝小枣之乡、中国富硒金丝枣都、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百强城市、中国调味品产业城、全国百佳全民创业示范市、建设创新型国家百强市、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市、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山东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山东省文明城市和山东省首批创建创业型城市。
  我市交通优越,优势明显。北靠京津,南接济南、东临渤海,处于北京、天津、济南南北走向经济龙脉的中心位置,是山东省北大门和主要进京门户。境内德滨高速、济乐高速、205国道和4条省级公路,19条干线公路纵横穿越,分别与京沪铁路、京福铁路、同三高速、环渤海高速、天津港,黄骅港、济南机场相接,可“一小时到济、两小时达津、三小时抵京”。具有“南北借力,东西逢源”的地缘优势,是接受环渤海经济圈内几大经济板块辐射的核心区域。
  我市工业体系先进完备,特色产业优势突出,是黄河三角洲向西部延伸辐射的发力点和链接点,是最具潜力、最富魅力的发展福地和投资宝地。
  我市积极打造 “一核” (生态城市核心区)、 “三区” (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环境友好型特色工业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多点支撑格局的对接融入发展框架,共有29个项目被列入黄三角发展规划、149个项目列入山东省规划。先后培植起265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3家企业规模亚洲最大,8家企业全国同行业最大,2家企业被评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企业入选全国1000家最具成长性企业,3家企业跻身全国百强民企行列;组建起刹车片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金麒麟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唯一的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希森中联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希森三和试验站,及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个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开发的5种产品居世界领先水平,17种产品居全国领先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30%。全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国家级品牌16件,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等省级品牌28件,成为鲁西北第一名牌大市、科技强市。
  我市生态优良、环境优美。拥有全国最大的千年人工干果林,枣树种植历史已有3000年之久,50万亩千年枣树森林公园,风光旖旎、景色迷人,观光塔、名人园、百枣园等20多处景点遍布其中,全市林木覆盖率达54%以上,城在林中,人在绿中,城水相依、城绿相融,是全国著名的长寿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区。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打造黄蓝战略新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时代先锋】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