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80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总产量再创新高
作者:许聪聪
  本报讯 “今年是个好收成啊,俺们家种了十来亩地,这不一下子比去年多收了200多公斤小麦。” 6月24日,郭家街道南夏村村民张丙臣家院子里堆满了刚刚扎满麻袋的小麦,他一边忙着扛着两麻袋小麦入仓一边高兴地说着。
  今年来,我市丰收连连增,夏粮生产将实现 “九连增”,小麦总面积80.9万亩,同比去年增长1.76%,平均亩产521公斤/亩,较去年增产19.4公斤,增幅3.87%,总产量达到42.15万吨,较去年增产2.25万吨,增幅达到5.64%。单产、总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我们多方位、多渠道地服务夏收、夏播、夏管工作,帮助农民增收的同时更要做好下一步工作,为来年再增产打好基础。”市农业局局长张兴无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三夏生产,市农业局等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对种粮集中乡镇区域实行包村包片,为关键农时季节统一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通过组织技术指导队伍下乡到村进田指导、开办田间课堂、集中组织培训、发技术小册子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大力推广普及增产潜力大、抗逆性强的优良品种,实现我市良种覆盖率100%;并组织土肥、植保、农技等精干成立监控预警小组,时刻监控生物性灾害和旱、涝、渍、风、雹、霜等灾害性天气,每周定期检测土壤墒情与旱情,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仅三夏生产时期,市农业局就先后组织农技人员下乡指导200余人次,培训农民1000余人次,发放明白纸、技术册子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
  同时,市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还展开三夏生产农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流通市场上种子、农药、化肥的质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等各类坑农害农行为,广泛宣传普及农资真伪辨别知识,公开农资打假举报电话,营造三夏放心农资、安全生产环境。
  截至目前,我市小麦已全部收割入仓,三夏抢收进展十分顺利,未遭受阴雨大风等不良天气影响。此外,夏播工作已顺利开展,面积达到70万亩左右, 90%以上播种完毕,预计6月底,我市玉米播种全部结束。本报记者 许聪聪 通讯员 赵 燕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80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