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强企业 创品牌 拓市场
我市外经贸企业提档升级
作者:刘硕李子锐
  本报讯 日前,笔者在我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膨胀外贸经营主体,指导企业用足用活国家、省市各级扶持政策,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实现了外贸发展新突破。一季度累计完成外贸进出口4307万美元,同比增长31.2%,前3个月出口平均增幅高达54.2%。
  扶强企业。建立商务信息网、 《乐陵商务》等载体,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商务动态和上级政策;成立5个外经贸服务小组与金麒麟、泰山等十大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紧密对接,对年出口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实施市级领导帮扶制度,培强壮大龙头企业规模。
  创建品牌。实施科技兴贸和品牌战略,引导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发挥以金麒麟为龙头的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辐射作用,加快基地内海裕配件、建业五金等企业自主品牌培育,通过商标注册、质量认证等途径,提高自主品牌出口占有率;出台 《乐陵市实施品牌战略规划纲要》,指导企业制定创名牌规划和品牌策划方案,对获得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名牌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 50万元、 30万元奖励。
  拓展市场。组织金麒麟、泰山、飞达、金釜等企业参加广交会、上海食品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五金工具展等知名展会,提供展位申请、补贴落实等服务,并为第二届黄三角经贸洽谈会做筹备;引导企业借助阿里巴巴、环球资源、雅虎等电子商务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加快金麒麟美国分公司建设,推动马克力德、泰山,在加拿大、台湾设立营销公司,培育国强、飞达在境外投资建厂。 (刘硕 李子锐)
更多>>  乐陵市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外经贸企业提档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