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拥有65项专利,采用碳纤维材料——
泰山瑞豹自行车卖出汽车价

  ▶2月21日,在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生产碳纤维自行车。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邓静通讯员宋坤)一辆碳纤维自行车最高售价达60万元,相当于一辆中高档汽车的价格。2月21日,听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为海介绍企业情况,让人感到惊讶。
  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碳纤维自行车是泰山瑞豹的主打产品。公司总经理王春青介绍,车架由航天级别碳纤维材料打造,重量轻且刚性好,最轻的车架仅680克。自行车骑起来省力,骑行速度更快。目前市场上一辆碳纤维自行车的重量一般在10千克左右,泰山瑞豹生产的一款最轻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公路自行车仅重5.8千克。
  “咣当,咣当,咣当……”在自行车测试区域,一副车架正进行震动疲劳试验。“模拟体重100千克的骑乘者在复杂路况上下颠簸的骑乘状态,这样持续的震动疲劳试验高达5万次。”公司研发部部长黄海清说。除震动疲劳试验,车架还要接受弯压、悬空坠落等多项测试。
  从材料到产品设计、生产工艺,企业均实现自主研发,现拥有专利65项。靠着一路拼科技,泰山瑞豹产品获得国际自行车协会认证,并亮相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山地车赛场,这也是我国自主自行车品牌首次出现在奥运会项目上。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瑞豹自行车又登上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以及铁人三项等项目赛场。
  自2017年起,泰山瑞豹自行车实现了竞技市场、民用市场共同发力,先后登上奥运会、亚运会、大运会、青奥会等重要国际国内赛场。企业多种类型竞技自行车被中国国家队以及捷克国家队、澳大利亚圣乔治洲际车队等国内外专业队作为比赛、训练器材。在民用领域,年销售碳纤维自行车近7万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泰山瑞豹自行车卖出汽车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