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特巡警大队民辅警——
群众过大年 我们守平安
  

□本报记者马乐姜伟本报通讯员魏晓燕
  1月22日,武城县德百广场人头攒动。人群中,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振磊和队员们认真执行着巡逻任务。
  38岁的张振磊入职已经有13年。他所在的特巡警大队承担着巡逻防控、安保维稳、应急处突等重任。每年的春节张振磊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一上班就是24小时。
  巡逻过程中他遇到过找不到妈妈的孩子、迷路的老人,还有突然发病倒地不起的行人……有一年除夕,张振磊与队员正准备吃年夜饭时接到报警,一处绿化带内突然起火。他们立即放下碗筷,拿起灭火器赶在消防队员到达之前将火扑灭。还有一次,一名少年因与家人发生口角,离家出走还想跳河轻生。张振磊与队员连夜冒着寒风在河岸一连寻找数小时,终于找到了当事人,并成功将其劝回家。
  “春节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考验,更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严密防范。”张振磊说。今年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加,武城特巡警大队70多名民辅警坚守一线,给百姓最温暖安全的守护。“我们设置了7个驻勤点,24小时值班备勤,保证接到警情后,3分钟之内能到达现场进行处置。”他介绍。
  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还专门新增了4辆驻勤车,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社会面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让群众时刻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来来往往群众都能看到武城公安就在身边。”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负责人刘玉强介绍,驻勤车还可以为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和热水。
  2022年,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累计救助群众100余人,排查隐患30余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群众过大年 我们守平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