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2022年水利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今年将实施42项重点水利工程

  记者董天力 通讯员李巍仑
  1月18日,全市挂图作战重点水利项目——马减竖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进行排水箱涵及桥梁、水闸等工程建设,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截至去年底,马减竖河综合治理工程完成26.9千米的清淤节点任务,累计清淤土方6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1.27亿元。
  2022年是德州水利工作浓墨重彩、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有为,攻坚克难,全年完成投资41.47亿元,是2021年的2.7倍,完成重点水利工程41项。省重点水利项目进度排名全省第三,先后4次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据悉,全市水利重点项目落实债券资金23.27亿元,占全市债券总额度的八分之一,省重点水利项目资金到位率全省第一。横河、减马横河汛前完成清淤,城区供水工程提前1个月试通水。黄河运河两河“牵手”西线贯通、马拉松赛道、马减竖河治理3个项目,当年谋划、当年开工。市水利局聘请中国水科院编制《德州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打造“三通六带”特色现代水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水利部规计司一级巡视员高敏凤等专家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我市总投资46.3亿元,将实施42项重点水利工程。其中,市本级项目10项,投资22.12亿元;县级项目32项,总投资24.18亿元。15项工程入选2023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并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日前,中央财政下达我市第一批补助资金2.4亿元,全省最多。
  今年纳入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调度清单的工程共4项,年度计划投资13.6亿元,分别为黄河运河两河“牵手”西线贯通、马拉松赛道、三库连通调水二期和骨干河道引调水项目。此外,杨庄水库列入2023年储备项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今年将实施42项重点水利工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