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筑牢民生之基 托起稳稳幸福
——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活动系列述评之三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德州校区项目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6栋单体已完成主体和二次结构施工,项目全部完工后可容纳学生2万名。 记者路龙帅通讯员刘铭摄


  

□本报记者王贺见习记者王金刚
  民生连着民心,越到关键时刻,更要坚定初心、展现决心。
  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极为严峻复杂的形势,遇到了许多超出预期的困难和挑战,各县市区始终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倾听百姓呼声、顺应群众期待,用“小财政”办“大民生”,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诠释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共享发展成果城市更新快速提质
  自我更新是城市永恒的主题,也是城市保持活力的源泉。为补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存在的短板,各县市区不断加大投入、高标准设计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了一场场惠及全民的城市更新行动。
  深冬时节,在禹城大禹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该项目深入挖掘大禹文化内涵,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原则,将大禹文化和生态休闲、医养度假等功能深度融合,打造主题文旅基地。
  同样的建设场景也发生在宁津县智慧医疗康养融合区项目现场。该项目秉承“以人为本、绿色低碳、智慧互联”理念,探索“完整社区”先行先试,通过建设,将设施落后、交通拥堵、环境脏乱的区域变成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康养生活区。
  边角地变成了生机盎然的点状绿地;老旧小区“里子”“面子”双提升;水网、路网顺利完成验收……一年来,各县市区通过对城市空间资源重新调整配置,使之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
  陵城区西南片区获评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四好农村路”完成138公里,拓展了发展空间;夏津县3800套安置房分配到户,10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城区道路12条,完成了41公里的雨污分流改造,提前一年实现合流管网、黑臭水体“双清零”;齐河坚持高标准建设7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文化科技艺术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未来城金融商务港等16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112项镇村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启动,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德城区前小屯等12个棚改项目有序推进,4509套安置房交付入住,改造老旧小区67个,新建“四小”工程7处;临邑县聘请浙江大学城乡规划研究院编制城区九大片区规划,明德片区、铜牛片区、邢侗公园片区、老车站片区共拆迁3416户,腾出土地2200亩,为城市三年大变样奠定了基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各县市区开启城市更新模式全力赛跑,赢得了民心,切实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筑牢民生之基社会保障全面发力
  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问题,关乎民生、连接民心。通过观摩,我们看到了各县市区坚定不移把“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这一理念,落实到了具体行动、具体工作中,不断织牢民生保障网,让百姓生活更加殷实。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牢民生之基 托起稳稳幸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