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优化产品创新、强化政策引领,德州银保监分局——
多措并举服务新市民

德州银行工作人员为新市民答疑解惑


  

□本报记者杨光艳见习记者陈锟本报通讯员孙昊楠
  今年以来,德州银保监分局聚焦新市民创业、安家等多方面需求,创新开展“新市民·心服务”专项活动,多举措推动辖区银行保险机构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我市新市民金融服务满意度显著提升。截至2022年底,我市银行业累计投放新市民系列贷款37.8亿元,新市民投保普惠型保险人数达1.2万人次。
  ““一行一品一行一品””为新市民创业提速为新市民创业提速
  超市是新市民创业最为集中的行业之一,仅临邑县就有1000多家超市。市民李松准备将原有的小超市向综合性超市转型,但迫于资金不足,超市转型迟迟没有落实。临邑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访中了解到他的需求后,仅用3天时间就将10万元的创业贷款发放到了李松账户上,李松高兴地说:“这10万元贷款真是及时雨呀!”
  这只是我市银行业支持新市民创业的一个缩影。在德州银保监分局引导下,各银行机构按照“一行一品”原则,选定至少一项产品服务或业务流程开展创新优化。法人银行机构发挥权限优势,创新推出在利率、期限、额度等方面更具吸引力的新市民专属金融产品;分支机构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技术支持,推动创新性的新市民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在德州先行先试。
  德州银行立足新市民住房安居、出行消费、教育培训、医疗养老、创业就业等多领域金融需求,推出14款新市民贷款产品,配套6项普惠新市民金融政策,践行5类基础金融服务,全方位延伸新市民金融服务触达。
  农商银行针对新市民缺少创业资金等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财政贴息、降低贷款利率等方式降低新市民的创业融资成本,解决新市民融资难、融资贵、缺乏抵押物等瓶颈问题。目前全市农商银行累计向新市民客户发放创业贷款11.21亿元,带动11489户新市民创业就业。
  ““一次办理一次办理””让新市民无忧安家让新市民无忧安家
  “真是太方便了,在工商银行办理公积金住房贷款,好多手续一次性办完,省得我各处跑了。”市民杜文杰开心地说,在德州打拼多年后,他终于买到了心仪的房子,并顺利在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办理了住房贷款。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创新便捷获贷中心和捷贷专区建设,集合普惠业务营销团队和个贷、银行卡分期业务团队骨干人员,在便捷获贷中心大厅办公,同时设立智能商事服务及二手房中介、评估、担保、抵押登记、住房公积金等第三方机构专属柜台,提供业务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了普惠金融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二手房贷款、综合消费类贷款、信用卡分期等金融产品全覆盖。
  为更好服务新市民,德州银保监分局与我市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为新市民创业、安家等需求赋能。在城市购房安家,是新市民落地生根的刚性需求,为了让新市民也能享受城镇职工缴存公积金后贷款的同等便利,该局积极推动银行机构深化与公积金中心业务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依据市公积金中心颁布的《德州市新市民群体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目前德州银行、中国银行德州分行、农业银行德州分行3家银行已成功合作开展新市民公积金缴存代扣业务。
  ““绿色通道绿色通道””使新市民有归属感使新市民有归属感
  “谢谢你们的及时赔付,减轻了我们的负担!”2022年9月5日,因交通事故受伤的市民杨洪娥从中国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意外伤害赔付款4834.77元,报销比例48%。
  2022年,中国人保财险德州市分公司推出10款针对新市民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涵盖了快递、货运、导游等新市民就业集中的行业,保额在10万至100万,全力提升商业健康保险覆盖面,保障新市民生活质量。截至去年12月底,累计为492人次提供风险保障1.08亿元。德州银保监分局指导我市银行保险机构聚焦新市民安家落户、日常消费、就业创业等金融需求,开通新市民绿色服务通道,在有条件的网点设置新市民服务专柜,为新市民提供更加便捷和优惠的银行、保险服务,全面提升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质效,让新市民立脚扎根,迅速融入城市生活。
  农商行针对进城务工蓝领群体上班时间紧张、与营业时间冲突等问题,采取定向邀约“六点半银行”、移动服务队驻企办公,批量开立银行卡、手机银行,并以新市民职工工资收入为依据开展批量授信。截至目前,已为蓝领新市民开展专项服务144场,批量授信2719户、4442万元。国寿财险德州中支积极宣传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加强建筑施工企业走访服务,2022年上半年共为44家建筑施工企业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保费收入79万元,保障金额9.32亿元,为企业及农民工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多措并举服务新市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2 版: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