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庄户戏”唱出幸福年
全市冬春文化惠民季启动仪式暨庄户剧团展演举行

平原县庄户剧团表演豫剧《抬花轿》。记者 马乐 摄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王晶晶)1月10日,2022至2023年德州市冬春文化惠民季启动仪式暨德州市庄户剧团展演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演出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务局主办,旨在繁荣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演出也是我市2023年“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文艺展演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来自全市的11支队伍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通过音乐、舞蹈、曲艺、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生动鲜活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市文旅局通过“培训+活动+比赛”的模式,不断培育壮大庄户剧团,目前全市已成立庄户剧团300余家,吸纳民间艺人5000余人,平均每年累计演出3000余场次,受益群众60万余人次。为筹备此次展演,市文旅局依托基层文体“三有”工作原则,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精选具有本土特色、体现乡风乡貌的作品参与。参加汇演的剧团都长期坚持基层演出,深受群众欢迎。
  “希望这种形式能够调动各个庄户剧团积极性,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发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保护传承优秀民俗文化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庄户戏”唱出幸福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B1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