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积极开展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 7.75 万户


  本报讯(记者杨鸣宇)1月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八场“2022德州答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全市行政审批创新重点工作情况。
  2022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积极开展流程再造,升级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全市新增市场主体7.75万户,同比增长率居全省第4位,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企业16.1万户,同比增长18.39%,居全省第4位,“在德州、办德好”服务品牌越擦越亮。
  营商环境能力提升明显。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腿“四减”行动。对市县两级1.8万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逐项提升,目前,市级事项对标完成率100%,九成事项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平均压减申请材料27%、审批环节32%、办事时限35%。全市审批系统组建325人的“审批服务专员”队伍,对重点企业和挂图作战、招商引资项目开展“一对一”上门保障;累计对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485个,协调解决土地手续不全等问题93个。建成德州市政务服务网上中介超市,入驻中介机构638家,网上交易发布量达800余件。
  审批流程再造迭代升级。推出企业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将15个涉企领域、24个部门的120个事项,整合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定出台“一照多址”“一址多照”等措施,4201户市场主体以住宅作为经营场所登记。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将项目施工许可手续分为三个阶段,由建设单位“点单办理”,进场施工无须等待工程规划许可等环节,建设周期平均压缩20%以上;天衢新区创新产业项目“双线并行”审批模式,项目进场施工时间提前2至6个月。提升“一件事”主题集成能力。颗粒化梳理办事场景、再造审批流程、共享申报材料;出生、身后等19个市级统筹和4个市级独创的“一件事”在省内率先上线。
  改革项目出圈出彩。推出“信用+承诺+容缺”三联动极速办改革,在政务服务网搭建全国首个政务服务信用评价横向管理平台,创新推出“失信制约人”管理办法,将承诺核验时发现的失信情形纳入失信制约人库管理。实施“县镇同权”改革,在全市10个中心镇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充实81名审批骨干力量到基层一线窗口服务;将涵盖商事登记等210项行政许可事项和90项公共服务事项同步下沉,实现了县级审批事项在中心镇全能办;打破县域体制界限,不断延伸中心镇审批分局服务半径。首创涉外政务服务新模式,建设“德州·东盟国际化政务服务专区”,集成12个部门的46项涉外服务事项,搭建跨国办企业等“七个办事链条”。
  群众办事获得感显著增强。牵头搭建全国首个贯穿黄河流域干线、市县一体的“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横跨黄河流域干线6省20市172县。梳理市县两级年办件量前50名的个人高频事项;联合邮政公司开展特殊群体居家办事服务,实现申请材料和证照双向免费寄递。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2022年,累计收到企业群众评价3300万条,评价满意率始终稳定在99.99%。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 7.75 万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