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县广运街道——
“红色合伙人”服务居民不打烊

▲志愿者到居民家中开展服务。记者石秀秀摄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李淑冉李帅杨华振
  1月9日下午2点半,伴着冬日午后的暖阳,武城县广运街道兴武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广丽来到美地新居小区,和物业经理刘娜代表社区“红色合伙人”给居民送春联、贴福字。
  “大姨,新的一年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建议或者您在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尽管提,我们一定想办法帮您解决。”在居民王宗莲家,胡广丽热情地与老人交流。交谈中,得知老人这几天偶尔有头晕、心慌的情况,她立即联系辖区“红色合伙人”志愿者——康源大药房工作人员梁红英。
  不到10分钟,梁红英就赶了过来,“药店在小区沿街门市,平时也定期为居民免费测血压,王姨的身体还可以。”梁红英耐心询问老人最近的饮食作息情况,得知王宗莲上周在家大扫除,“估计您是累着了,一定要好好休息,再有不舒服及时给我联系。”梁红英安慰老人道。胡广丽也掏出本子记录:王宗莲老人近期有头晕心慌症状,需多加关注。
  “理发店、药店、果蔬店的工作人员都成了志愿者,好多问题不出小区就能解决。”一提起社区的“红色合伙人”志愿者们,王宗莲竖起大拇指,“社区为大伙儿办好事、办实事,我们住得也舒心踏实。”
  武城县广运街道拥有12个城市社区,约12万常住居民,随着人民群众的需求更加多元化,如何做到供需平衡、拓宽基层治理渠道、充分统筹利用资源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2022年,武城县创新实行“红色合伙人”工作机制,成立“红色合伙星火聚力”志愿服务队。“街道在12个社区发布通告,鼓励社区周边不同行业的党员、社会组织、服务类企业,通过技术、服务、资金等方式参与社区治理,实现各类资源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武城县广运街道党工委书记林传健介绍。
  为更好管理和激励“红色合伙人”,武城县还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建立自愿进入、供需对接、签订协议、项目退出工作机制。同时,将“红色合伙人”纳入到志愿活动积分兑换机制,志愿者可凭积分在“红色商店”兑换生活用品;在德百、盐百、贝州等商圈市场组建党建联盟,“红色合伙人”代表列席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面对面精准了解居民需求,提供有效供给。
  越来越多的商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漳南社区的有家花店免费教居民插花艺术;振东社区联合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广运卫生院,定期为老年人义诊查体。截至目前,已有120家机构、商铺与各社区签约,涉及家政、养老、医疗等多种生活服务,共开展技能培训60余场次、健康义诊110余次、便民活动70余场次。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扩大覆盖面,也希望更多社会组织积极加入到我们‘红色合伙人’队伍中来。”林传健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红色合伙人”服务居民不打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