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项目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下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活动系列述评之二

▲保龄宝7万吨赤藓糖醇达产暨数字化工厂项目生产车间。 记者刘振兴摄


  

□本报记者王贺见习记者胡兵
  看发展,就要看项目。2022年,各县市区狠抓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大力培植高新技术产业,狠抓农业深加工项目建设,发展根基不断夯实。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
  过去一年,围绕招商引资,各地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平原持续推进流程再造,在全省率先开发“码上监督”智慧平台,实现全县公职人员注册全覆盖。公职人员进企业,先扫码后服务,让企业评判、纪委监督,加快政务服务由“你过来”到“我过去”转变。
  乐陵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青年经济顾问团、企业家接待日、首席政府服务官等制度,持续打造“乐办好”政务服务品牌。探索“区域评估”模式,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减45个工作日。
  齐河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竞争力”,以优质的服务吸引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打造投资兴业沃土。2022年,齐河举办9次集中签约开工活动,落地项目56个、总投资461.1亿元,新签项目数、投资总额、亩均税收均创历史新高。
  新项目纷至沓来,加速了县市区特色产业的发展。2022年7月,临邑启动了“侗芯谷”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当地半导体产业迅速实现从无到有、补链成群。武城县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集医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目前,已有史蒂夫、瑞泰奇、利派、明康等8家医疗企业入驻,产品涵盖消毒、医疗器械、防护等9大系列,致力于打造涵盖各类医疗产品的全国生产销售集散地。
传统产业加速转型高新产业规模扩张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德州经济稳中向好,动能何在?传统产业持续加大技改投入、新兴产业集群迅速壮大无疑是关键的驱动力。
  2022年华鲁恒升集团年营收首次突破300亿元,这一年公司续建项目2个,新上项目3个,完成年度投资27.24亿元。其中,华鲁恒升30万吨二元酸和高端溶剂项目是企业基于未来新能源电池行业蓬勃发展,对于草酸亚铁的巨大需求而启动的厚势扩能、延链扩群项目,前景广阔。
  在棉纺织产业基础雄厚的夏津县,宋楼绿色纺织产业园项目依托夏津棉纺织强企,提出以智慧化引领、高端化改造、绿色化发展为引擎,通过“三化”赋能,推动打造百万纱锭智慧化绿色纺纱产业集群。前不久被收购盘活的山东桦超化工有限公司,现已获得投资10亿元进行技术工艺升级改造。(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项目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