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田卫东主持并讲话 苑衍刚出席

  本报讯(记者王贺)1月10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对年度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述职评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谋划今年改革任务,将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市委书记田卫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和市委深改委成员、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分别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打分评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改革加力提速,纵深推进,守正创新,攻坚突破,改革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改革氛围日益浓厚,重点改革任务高效推进,改革典型出圈出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要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今年改革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各项改革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有解思维、复利思维、效果思维,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推动改革更好发挥突破和牵引作用,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协同,推动改革更好对接人民群众期盼,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德州答卷”提供坚强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市委深改委抓大事、谋全局的重要作用,推动改革政策集成、力量集成、经验集成。要着力统筹谋划100个重点改革事项,系统推进2022年争取的100个改革试点,2023年度再积极争取100个改革试点。要聚力“123”改革推进体系,即加快推进10个集成式改革、20个群众点菜单式改革,打造30个以上出圈出彩案例,实现靶向发力、迅速起势。
  会议要求,要聚焦六大领域改革,将全面改革的“施工图”“路线图”做精做细,塑强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在深化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领域,重点是全面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加快推进产数融合发展,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在深化民主法制改革领域,重点是全面彰显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优势。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领域,重点是持续创新文化体制机制。在深化社会体制改革领域,重点是深化共同富裕集成改革,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聚焦民生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领域,重点是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领域,重点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迈入新征程、进入新阶段,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站位要高、肩膀要宽、腰杆要硬、本领要强、作风要实,坚决当好攻坚克难的“冲锋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