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成绩斐然
28个项目提前完工 11个加快推进

▲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加快推进。记者刘振兴摄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刘谦谦杨光朋)1月4日,记者从德州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获悉,2022年挂图作战重点项目46个,现已完成投资125.3亿元,其中,28个项目提前完工,11个项目正加快推进。
  据介绍,目前G104京岚线宁津路家至临邑林子镇段大修工程、凯德现代冷链物流园区一期、向城区供水提升一期工程(子项目)、衡德艺术高级中学等28个项目已提前完工;东部医疗中心一期、德州科技职业学院新校区等11个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已解决,达到满负荷推进条件。
  2022年,挂图作战不断拧紧责任链条,推动重点项目高速高效建设。3月30日,全市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动员会议召开,推进重点工作,启动“百日攻坚”,干字当头、压实责任,鼓足干劲、全力全速,奋战一百天、攻坚二季度。6月17日,全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跑出了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7月20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百日竞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动员会议召开,开展重点项目“百日竞赛”,奋战三季度、攻坚下半年。“百日竞赛”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加压奋进,项目攻坚持续有力。
  进入四季度,我市梳理2022年四季度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开工清单、完工清单,全力抢工期、赶进度,提速提效,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进度条”不断刷新的背后,是挂图作战机制高效运行的结果:健全完善指挥部推动机制、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机制、项目高效推进机制、要素前置保障机制、问题扁平解决机制、监督考核激励机制,坚持有解思维、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以攻城拔寨的锐气和敢打必胜的豪气,解决了一批以前解决不了的难题,1年破解堵点卡点难题300多个,推动26个重点项目(含子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成,项目建设周期均压缩40%以上,市文化科技中心、市体育公园等13个项目提前开工6个月以上,G104京岚线宁津路家至临邑林子镇段大修工程等16个项目(含子项目)提前完工5个月以上。
  “我们将深入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扭住大项目不放,健全重点项目专班推进、闭环管理机制,推进项目快落地、快见效,争取今年更多的项目、更好的项目顺利完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推进保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柳红卫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8个项目提前完工 11个加快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