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惠民保让群众看病有保障
一市民交了79元报了85万元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多亏有德州惠民保,报销了大部分医药费,否则我们可能已经放弃治疗了。”12月20日,家住宁津县长官镇的王女士向记者连连称赞德州惠民保惠民利民。
  去年初,她7岁的儿子阔阔被确诊患有神经母细胞瘤,辗转济南、上海等多地治疗,进行了3次手术,数次化疗,花光了所有积蓄。一筹莫展之际,王女士听闻一款专为德州基本医保参保人设计的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德州惠民保上线。每年仅需79元还能带病投保,不仅可以报销基本医保统筹范围内的住院及门诊慢特病费用,而且针对一些特定的癌症特效药等也能报销。她立即给儿子入了保险。
  病情得到控制的阔阔今年开始进行免疫治疗。达妥昔单抗β注射液是针对神经母细胞瘤的一款特药,但一针近6万元的高昂费用让王女士一家望而却步。“每进行一轮免疫治疗就要打四五针,35天就要治疗一轮,这款特药暂时没有纳入基本医保,真是负担不起。”王女士想到了德州惠民保,抱着试试的心态电话咨询是否可以报销,经查询后确认阔阔的情况符合德州惠民保特药报销政策。“听到这一消息就好像看到了儿子生的希望,现在阔阔已经进行了4轮免疫治疗,前后报销了85万多元。”王女士说,今年她毫不犹豫给全家都入了德州惠民保。
  德州惠民保由市医保局指导,德州银保监分局监管,人保财险(主承保)等9家商业保险公司共同承保,水滴公司为运营平台。自今年1月1日德州惠民保正式进入理赔阶段以来,已为17140人次报销 3225.69万元。
  2023年度的“德州惠民保”在保费价格与去年相同的基础上,保障力度实现了四大升级:保障额度更多,从2022年的230万元提升至260万元;报销比例更高,连续投保人员责任一、责任三的报销比例提高两个百分点;保障范围更广,增加基本医保统筹范围内的住院及门诊慢特病乙类自付费用保障,对纳入医保保障范围、应由个人首先自付的药品、检查、治疗等费用,单独进行保障;特药目录更宽,特定高额药品和特殊疾病药品总数达到56种,同时将本地使用率低、购买不便捷的部分药品调出,调入临床应用广、群众需求大的药品,真正实现“医保报不了、商保不能保”的补充保险目标。
  2023年度德州惠民保投保时间截止到12月25日,目前投保人数已突破45万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市民交了79元报了85万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