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领悟丰富内涵 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本报记者王贺本报见习记者王金刚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连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聚焦学懂、弄通、做实,采取学习会、交流讨论、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生产车间,大家结合实际谈体会、话落实、议发展,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
  10月22日,陵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研讨会、辅导讲座等形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同时,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挖掘选树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在临邑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全面展开。10月27日,邢侗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县人大代表路曼走进瑞恒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岗位上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埋头苦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全部力量。
  平原县桃园街道西杨村的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有关解读文章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春安表示,要坚持以大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为努力方向,推动全村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我们抓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机遇,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如今,乡村振兴作为国家战略持续推进,我们将再接再厉、拼搏实干,让西杨村发展得越来越好。”杨春安说。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内容,更是让大家振奋不已。
  在鲁西北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齐河县安头乡后里仁村,全村19名党员一边抓秋收秋种,一边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壮大特色产业,增加致富门路,打造宜居环境,培育文明新风,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后里仁村党支部书记贾相忠表示。
  同样,深受鼓舞的还有天衢新区抬头寺镇水罗卜李村党支部书记马亮亮。“以党建引领,带动产业发展,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农民增收,也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现在我们种植三七中药材每亩年收入在6000元左右,年可为村集体增收40余万元。”马亮亮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三七种植规模,让群众的腰包更鼓,让全体村民共享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红利。
  “乡村发展离不开人才需求,留住和用好本土人才,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乐陵市大孙乡西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树胜表示,今年以来,通过村企结对,找到了适合群众发展的好路子,推动了产业发展;通过“雏雁工程”“人才回引”,吸引来许多从农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成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未来,不仅要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让他们扎根乡村、建设家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领悟丰富内涵 增强凝聚力战斗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