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出台
2025年养老床位超5万张
普惠性托位占比60%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李军)近日,市发改委联合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出台《德州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全市各类养老床位达到5万张以上,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达到190处,农村互助幸福院达到600处;每千人口托位数达到4.5个,普惠性托位占比达到60%。
  针对进一步提高养老托育服务能力和水平,《方案》提出,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托育发展,增强家庭照护能力,优化居家社区服务,提升公办机构服务水平,推动培训疗养资源转型发展养老服务,加强宜居环境建设,引导金融机构提高服务质效。
  《方案》提出,强化养老托育产品研发和创新设计,加强养老托育用品智能化研究。推动医养、体医、文旅康养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健全养老托育政策保障体系,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落实财税优惠政策,加强用地保障,促进存量资源合理利用,实施职业培训补贴,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完善养老托育服务综合监管体系,切实防范各类风险,多方合力优化养老托育发展环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5年养老床位超5万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