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努力擦亮“好客山东·大德之州”品牌
——第三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侧记

▲全民健身活动现场,动感单车表演劲爆十足。记者 刘振兴摄





  

□ 本报记者 杨鸣宇
  9月25日,第三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在宁津举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为德州文旅产业把脉问诊,共同探寻诗与远方。
  本届旅游发展大会以“大德之州幸福宁津”为主题,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宁津县委县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旨在加快德州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打造特色文旅品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时30分,大会开幕,嘉宾们的致辞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从独特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大有可为的光明前景,到发展理念、资源开发、品牌塑造、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不足,研判条分缕析,部署令人振奋。与会嘉宾边听边记,会场不时响起掌声。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宁津县第十届全国蟋蟀大赛,嘉宾们现场体验了戏曲文化、木雕文化、埙文化和蟋蟀文化,每个人都对宁津特有的人文风貌赞不绝口。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宁津,这里的文旅产业特色鲜明,具有极大开发价值。”山东环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柳丹丹表示:“希望能够加深合作,共同将宁津文旅产品推向全省,甚至全国。”上海世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文旅康养负责人陈俊先同样对宁津的文旅资源非常看好:“立足特色文旅资源,我们可以合作发展康养服务产业,满足群众养老需求。”
  “这次大会我们举办了‘活力新城·幸福宁津’杯全民健身、‘津声嘹亮’全民放声唱等活动,多角度展示德州地域文化。”副市长牟春雁表示,宁津县是千年古县和文化名城,是杂技之乡和蟋蟀之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这次旅发大会,重点突出文旅融合和地域文化,地方特色鲜明,文化氛围浓郁。
  塑强文旅产业新优势,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大项目是重要抓手。大会现场,山东新华智能低碳印刷基地、德城区德州运河古镇等14个文旅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近160亿元。其中,德州运河古镇项目以大运河德州段保护工程为依托,充分利用水系及古建筑景观资源,打造集“运河文化”和“江南文化”为一城,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域,极具人文历史文化魅力的旅游目的地。未来,该项目有望成为沿古运河独有、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休闲区。
  近年来,德州坚持把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实行“党委政府主导、县市区轮流承办”,集中资源推动承办地打造旅游项目、完善基础设施,通过“立标打样”引领全市旅游产业竞相发展、整体提升,有力推动承办地旅游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提速。
  “我们通过建立各县市区轮流承办旅发大会这种机制,既强化全市统筹谋划、宣传推介、项目打造、招商引资,又充分调动各县市区的积极性,各显神通、比学赶超,从而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全面展示德州形象,打造‘大德之州好运之河’城市名片。”市文旅局局长于吉军表示,下一步,德州将持续挖掘文旅资源,展示精彩一面,共享美好生活,切实让德州旅游火起来、产业强起来、品牌亮起来。
  乐陵市作为第四届德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地。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表示:“我们将以办好大会为契机,精准定位‘融合化、精品化、全域化’文旅强县建设,加快推进星锐影视城项目建设,实现德州影视产业‘零’的突破,推动‘双红’文化资源‘串珠成链’,推出更多精品旅游项目,引育更多有实力、有创意的市场主体,全力打造区域性文化旅游高地。”
市级非遗弹鼓舞表演
嘉宾参观宁津非遗项目展览
孩子们齐声朗读国学经典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努力擦亮“好客山东·大德之州”品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