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白话版办事指南一看即懂

  本报讯(记者邓静通讯员杨鹏)“以前的办事指南密密麻麻一大堆文字,现在这个有注解的办事指南清楚多了,工作人员说的还都是大白话,一听就明白,业务半个小时就办完了。”8月31日,来齐河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葛君欣喜地说。
  推出有注解的办事指南,是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白话改革”中的一项。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办事群众角度出发,实施政务服务“白话改革”,通过生动活泼的办事故事、直白说明和沉浸式体验,将办事指南进行“白话”式解读,把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变成老人儿童都能看懂的通俗语言,采用可视化、图表化等形式,对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解读,让办事群众“零基础”一看即懂,“零咨询”一填就对,“零障碍”一申就过,申请人办事更加轻松、准确和高效。
  “我们根据群众的需求和体验,不断完善办事指南内容和形式。针对群众常见问题及办事难点,推出小剧场、情景式、互动式的小视频,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代替说教,用通俗语言替换专业表述,例如用‘股东们总共拿多少钱来开公司’替代‘企业注册资金’,为申请人讲解审批重点难点,引导正确、快速掌握申报细节,规范填写申报材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43个大项246个子项白话版办事指南、79个白话视频的制作,囊括商事登记、建设项目、社会事务、城管农林四个领域的高频事项,材料预审驳回率降低30%,现场办理收件时间压缩30%,网上、电话和现场业务咨询量下降40%。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白话版办事指南一看即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