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开设“竞学微讲堂”培训万余人次
禹城:以学促用 打造专精型干部队伍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赵帅 安雅楠)近日,禹城市委组织部开展了第九期组工干部“竞学微讲堂”,干部监督室负责人杨正路和考评工作室负责人李仁文分别以《干部监督工作沿革与发展》《考评工作基本流程》为题作业务讲解,并与其他科室人员现场互动交流,帮助大家了解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内容和综合绩效考核的基本流程。
  为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禹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竞学微讲堂”活动,以讲促比、以比促学、以学促用,着力推动业务大比武、打造专精型干部队伍。
  禹城实行全员上讲台、人人当“老师”,科室负责人、班子成员轮流授课,围绕个人负责(分管)业务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分享个人经验和心得体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当前工作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讲解。今年以来,各单位结合业务职能开展法治建设、社会工作、应急处突、依法行政等内容授课200余期,培训万余人次。邀请分管县级领导列席部门单位“微讲堂”,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科长、班子成员授课情况点评,县级领导对单位主要负责人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分析优点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做到一讲一评,讲评结合。注重打破常规宣贯模式,强化交流互动,现场答疑解惑,进行专题研讨;设置评议环节,授课结束由听课人员围绕授课内容、现场效果等评分并提出意见建议,评分情况作为年底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在发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用好碎片时间,破解工学矛盾。禹城由分管领导、科室主任等主持“微讲堂”,结合交流研讨会、党支部学习会、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及时灵活开展授课。鼓励采用PPT课件等新媒体技术,确保授课形象生动、严肃活泼。倡导微型化授课。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指导部门单位聚焦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从“小切口”补短板,切实增强授课的针对性、精准性。倡导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授课,每周至少组织1次活动、每次至少安排2名同志上台讲,确保做到全覆盖。鼓励部门单位开展授课的同时,积极向本行业系统开放资源、同步学习、共用共享。今年以来,禹城各部门单位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结合乡村振兴、金融创新等主题开展“云上授课”30余期,培训各领域党员干部2000余人。
  为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保持竞学热情。禹城鼓励部门单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精心筛选课件和视频,汇总党员干部反映较好的课程,上传公众号供更多干部学习;年底开展“微讲堂”优秀课评比,激发党员干部上台授课热情,营造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风气。将各单位优秀授课人员纳入党员教育师资库管理,督导参与党校主体班次授课、带动单位业务学习、发挥传帮带作用等,推动各单位干部学习深入、系统、常态,已吸收12名优秀讲师入库,参与党校授课30余次,带动开展单位系统培训40余次。
  “把开展‘微讲堂’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督导部门单位本着‘讲授业务、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要求,聚焦工作所需所用,立足岗位职责特点,找准存在问题、教授解决办法,不断提高授课的针对性、实效性。”禹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晓冰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禹城:以学促用 打造专精型干部队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