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推行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
兜底式服务破解小区治理难


  武城讯(于宁王俊鹏张鲁腾)“现在我们小区真是大变样,墙上乱涂乱画没有了,多年的卫生死角也清理出来了。”家住武城金融花园小区的居民欣喜地说。小区面貌的改变,得益于该县村改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
  今年4月,为彻底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难、物业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武城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创新思路举措,结合村改社区工作,试点推行村改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成立了德州泰承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为金融花园、水岸花城、赵庄小区3个无物业服务小区进行兜底式物业服务,解决了小区居民的难点问题。
  “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的问题一直很突出,自从开展了村改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居民的满意度明显提高了。”广运街道贝州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玉国说。
  泰承物业集中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清除墙面小广告百余处,配备垃圾桶20余个,小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设置门禁及监控系统,门口保安24小时值班值守,居民安全得到了保障。
  广运街道把村改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纳入城市党建“红色物业”服务体系中,从居住小区管理服务入手,通过建强基层组织、凝聚红色力量,全面推动小区治理精细化、服务亲民化。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由党总支书记定期召集物业、业委会、网格员、共驻共建单位等共同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制定服务事项清单。建立阳光晒单制度,对物业收费项目、收费标准、财务收支等情况及时公开公示。建立考核评议制度,社区党总支每季度组织居民对物业公司服务质量进行打分评价,评定“四色榜单”,倒逼物业公司提升服务水平。
  为推动村改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健康发展,武城县出台社区党组织领办物业企业指导意见,制定“依法注册领办、健全党的组织、先行开展服务、合法进驻小区”等10项制度。同时,加强“党支部+物业企业”建设,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由社区党总支委员兼任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兜底式服务破解小区治理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