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今日导读
我市不动产登记实现镇街办

  本报讯(记者石秀秀通讯员乔亮张艳丽)“以前办不动产业务要去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来回路上就需要1个多小时,现在在镇上10分钟就全办完了。”前不久,在禹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寺镇分中心,万牧春(山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顺利完成了不动产登记业务。
  在禹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寺镇分中心,服务窗口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并在窗口明显位置放置了统一的监督投诉电话。“我们抽调了4名业务骨干,设置咨询查询、综合受理2个窗口,承接房寺镇及周边乡镇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权登记等工作,办理权限、时限与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同步。”房寺镇分中心负责人孔令琪介绍。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向乡镇基层延伸,对标国内最高标准、最佳实践的要求,印发《关于不动产登记服务向基层延伸的通知》,推动构建“一个中心、多点辐射”的不动产登记“1+N”便民服务格局。
  “我们提出‘四有三统一’标准要求,强力推进‘揭榜挂帅’项目落地。”市自然资源局确权登记科科长杨建民介绍,“四有”,即有固定场所和固定窗口、有固定业务工作人员、有固定专用设备器材、有固定常设服务功能事项;“三统一”即统一登记服务网点铭牌标识和设置标准、统一完成挂牌服务时限、统一按照县级政务窗口标准提供服务事项。
  目前,已在全市11个县市区的113个乡镇(街道)设置延伸服务点,并在全省首批通过验收。自实行不动产登记延伸登记服务以来,德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延伸服务点已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962本。其中,办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首次登记21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房屋首次登记13件,农村房地一体转移、变更登记909件;办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房屋抵押登记19件,现场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251件,现场咨询千余次。
  据介绍,全市共设置登记服务窗口115个,在银行、公积金场所开放登记端口及网点551个,在中介机构、开发企业开放登记端口及网点474个,实现了登记服务全域覆盖,城乡均衡服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不动产登记实现镇街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