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细化目标任务 定期督导调度
宁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开工


  本报讯(记者杨鸣宇)8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宁津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近年来,为最大限度顺民意、解民忧,宁津县每年突出办好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初,在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该县确定了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这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总投资21.8亿元。
  教育兴宁项目,对第二实验小学、实验二中进行改扩建,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新建一中宿舍楼,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医疗康宁项目,新建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建成后新增床位1000张。安居乐宁项目,持续推进帽杨高李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18栋住宅楼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对22个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惠及群众1047户;牵头做好全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创新“1345”工作推进机制,目前全县已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82部,施工及办理手续11部,位居全市前列。粮食丰宁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6.94万亩。供水泽宁项目,建设日处理能力8万吨的宁津县第一水厂及引水管网22公里。供热暖宁项目,铺设北部片区、东部新区、南部科技金融创新区热力管道,新增供暖面积320万平方米;对老城区供热管网及直供站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加快2022年热力管网铺设及换热站改造,积极推进老旧供热设施改造,建立和完善供热普惠机制,努力提升服务效能。电力利宁项目,新建变电站1座、线路22.55千米;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44.08千米;改造35千伏张保线,新建角钢塔53基。路网畅宁项目,对中心大街、津泉路、文昌路、长江大街、三岭大街东延进行改造提升,全长12.3公里;对G104路家至陵城界段进行大修,全长5.8公里。泊车便宁项目,在城区建设3个公共智慧停车场以及5000余个路内和路侧停车位,同时建立智慧交通系统,对停车资源进行统筹协调及管理。净水清宁项目,建设1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铺设雨污分流管网75.7公里。
  宁津县将任务目标细化量化,分解到责任部门和相关县级领导,定期督导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民生支出已达15.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2%。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已全部开工,6条城区道路建成通车,第一水厂主体完工,县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项目即将封顶,老旧小区改造完成70%,铺设热力管道4.7公里,其他项目也在按时序进度扎实推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开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