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交警部门实施千警上路等26项举措加强专项整治
改善交通秩序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杨红省)8月12日凌晨1时,夜深人静,但在德州市国省道和城市道路主要交通路口,依然警灯闪烁。“当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正在深入开展‘雷霆行动’夜间治乱,夜查从每日23时至次日5时。目前全市共查处夜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874起,其中大货车闯禁行364起、超载370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田正勇介绍。
  不仅夜间治乱,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改善交通秩序、保安全畅通的呼声,本着溯源头、治根本、管长远的原则,综合采取千警上路、千警进群、交管严法、隐患整治、右转必停等26项务实举措,组织开展“百日攻坚”“雷霆行动”“扫街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今年以来,全市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分别同比下降33.6%、53.4%、31.6%、49.1%。
  全面推行“千警上路”网格勤务,严管严罚各类违法行为。“我们将城区划分为80个网格,班子成员全员进格、中层干部分包网格,605名民辅警坚守网格,街面见警率提升5倍。”田正勇介绍,他们严格落实交通违法16个“零容
  忍”,今年以来共劝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起,头盔佩戴率由去年同期11%上升至80%,位居全省第二。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改善交通秩序。7月28日,市安委会印发《德州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全力治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治理,有效预防严重交通事故。今年累计登记违规车辆11.2万余辆,查扣移交261辆,挂牌登记合规车2.4万辆。全市涉电动三轮四轮车一般道路交通事故299起,同比下降27.6%。全面开展面包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打击行动,严查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淘汰加装、拼装、改装及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
  溯源治理,源头监管,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实行“红黑榜”,将50个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的乡镇纳入“黑榜”,全市通报批评,基层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全面压实。市公安局党委赋予事故处理大队深度调查职能,在全国率先将深度调查延伸至所有亡人交通事故。探索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治理服务中心,形成“事故预防多元化、事故处理一体化”新模式,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同步开展事故调查。今年以来,开展事故深度调查59次,发现安全隐患218处,推送整改建议275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5人。大力推行货车“右转必停”。在488个城区路口设置大货车右转警示标线及标志,每日开展视频回查,处罚违法车辆361辆,全市5.4万辆大货车遵守“右转必停”率达97.4%。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改善交通秩序 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