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改善就医体验 优质服务暖人心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创新发展系列报道之服务篇

工作人员帮助就诊患者在自助一体机上办理挂号。记者 唐志梅 摄


  

□本报记者王志冕滕璐本报通讯员王晓亮任霄
  “张大爷,您该输液了。”如今,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病房,医护人员查房时亲切的称呼让患者感叹:“听起来真舒服。”
  对病患的称呼,医院已明确规定不准直接喊床号或患者姓名,并将其纳入护理服务规范,列入标准化服务流程。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秉承以群众利益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健康为目标的准则,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从解决一件件“小事”做起,整合畅通沟通渠道、推广“智慧医疗”服务、升级入院一站式服务等,为患者提供便捷服务,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畅通沟通渠道化解患者就医难题
  “您好李阿姨,前段时间住院对我们的服务有哪些不满意的吗?”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各个病区护士站,护士每天都会给康复出院的患者打电话随访,询问他们的建议意见。
  “只有真正了解患者需求,才能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彬彬说,患者住院期间,护理团队查房时,耐心细致地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出院后,通过定期随访,倾听患者心声,改善护理服务。
  此前,有住院患者反映,下楼买饭取外卖都不方便。如今,患者通过扫描床头二维码,就可选择喜欢的饭菜。不一会儿,医院食堂工作人员就把饭菜送到了病房。“因疫情防控要求,患者及陪护家属就餐有诸多不便,考虑到他们有需求,我们提供送餐服务,省去了家属来回奔波的时间,让他们有更多时间照顾患者。”临床营养科负责人马炎说。
  门诊是医院面向患者的重要窗口,在这里,患者表达需求、沟通的渠道同样畅通。“我在医院办理了慢病门诊就医卡,但有些药医院里没有,这样的问题能解决
  吗?”不久前,医院的服务管理办公室接到这样一通电话。
  对于三甲医院来说,采购药品只能满足普通临床使用,特殊药品无法保障。但医院本着为患者解难题的原则,多方联系协调,解决了这个问题:医生可以采用替代药物,或者在慢病门诊备案后开具处方,单通道药品可在二级医院拿药,双通道药品可在指定药店拿药。患者带好发票就可以在德州医院慢病门诊直接报销。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改善就医体验 优质服务暖人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