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全国辣椒主产区建立基地4万余亩,多元户户——
“标准”辣椒做出美味辣酱

工人在包装产品


  

□本报记者宋延涛本报通讯员李淑冉
  “在拼多多大酱排行榜上,我们生产的韩式风味大酱又一次蝉联榜单,是当之无愧的‘网红’爆品。实现了韩式风味大酱在拼多多销售的全网第一。”6月13日,武城县的山东多元户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印一脸兴奋地对记者说。
  山东多元户户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种植、收购、加工、储藏、销售、出口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外向型企业,也是江北规模最大的韩式风味辣椒酱生产企业。主营韩式风味辣椒酱、大酱、蒜蓉酱,辣椒粉、碎、圈及辣椒快消品、冷冻辣椒等四大系列100多种辣椒制品,公司被评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也是第一批“德州味”区域品牌授权企业。
  “美味源于对原料的严格把关。我们生产辣椒酱使用的辣椒全部来自专属基地,从播种育苗、配方施肥、大田移栽、田间管理、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到收拔晾晒等方面全程跟踪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种植模式确保了辣椒的质量。”谢国印介绍。公司走“公司+客户+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化经营路子,在全国各个辣椒主产区建立了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现已发展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及客户专属基地共4万余亩。公司编写了《辣椒种植栽培技术操作规程》,建立了辣椒标准化生产基地追踪管理档案和农残控制体系。
  酱料生产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发酵。多元户户公司坚持自然发酵不做短线。“目前国内有的酱料生产厂家通过使用控温技术来缩短酱料的发酵周期,生产的大豆酱色泽为棕褐色。我们通过自然发酵,虽然发酵周期长,但产品的色泽好。大豆酱是金黄色,辣椒酱是鲜红色,酱料香味浓郁、醇厚。”谢国印介绍。以韩式风味辣椒酱为例,他们秉持韩国传统制酱工艺,加上独有秘方,制造出的辣椒酱,完美地保持了辣椒、大米、淀粉、盐分的天然香味,并将多种香味融合形成了独有风味。
  企业做大做强的秘诀在于创新。“我们推出的新品辣椒酱,包装上标有辣的度数,像白酒一样,有36度、45度、52度等,最高是75度。通过度数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口感的辣椒酱,精准对接消费者需求。产品一经推出就广受欢迎,在去年推出的当年,仅上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全年的销售额。”谢国印说。公司通过与重庆德庄、西南大学、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16家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合作,共同起草了《含辣调味品辣椒素类物质含量的测定及辣度分级》这一团体标准,将含辣调味品根据辣度范围划分为6个等级。这一举措引领了全国辣椒制品的标准化。
  目前,山东多元户户食品有限公司与多家国际、国内500强食品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不仅畅销国内,也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与青睐,远销美国、法国、墨西哥、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标准”辣椒做出美味辣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