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爱,延续生命之花
——德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纪实

▲在德州市2021年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捐献者获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证书。马立伟摄


  12月29日,庆云一中教师李德新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浮液200多毫升,为一名陌生人输送“生命种子”。至此,德州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5例。
  从2011年到2021年,德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从0到65的艰难突破。数字的背后是德州红十字人的不懈努力,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善举支持。
  “我们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为‘博爱德州’红十字品牌建设的重点,抓制度促规范、抓服务提质效、抓宣传造氛围,让大爱延续生命,让‘德州好人’名声远扬,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红十字力量。”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占文介绍。
优服务强政策打造“强磁场”
  目前,全市已有13181名爱心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5例,位居全省前列,擦亮了“德州红,奉献美”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
  市领导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市几大班子领导出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活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范宇新多次参加纪念“世界红十字日”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走访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爱心企业,具体指导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
  市红十字会不断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
□本报记者王德鹏本报通讯员马立伟
  库山东省分库德州市工作站,并列入全省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联合开展试点,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在设立固定入库点、定期回访与保留、信息资料互通共享、志愿服务队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从无偿献血者中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干细胞血样采集数量和质量明显提高。制定了符合我市实际的捐献工作流程,规范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的血样采集、数据入库、低分辨检测、高分辨检测、捐献体检、造血干细胞采集和捐献者慰问随访等流程,促进了捐献工作的规范化。
  “我们加强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了德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招募入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陪护、捐献后慰问随访等工作。”宋占文介绍。市红十字会认真做好捐献服务工作,对初筛合格的志愿者,通过采取电话联系、成功捐献者现身说法、面对面与家人沟通等形式,消除本人及其家人的疑虑,帮助他们自愿实施捐献。 (下转A4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爱,延续生命之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