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三创一争”活动中展现新作为
——访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袁希君

  问:请问这项活动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有何内容和要求?
  答:4月2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三创一争”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活动共分为宣传发动、学习提升;履职尽责,为民服务;选树典型,示范引领三个阶段。
  问:当前“三创一争”活动开展情况如何?有何成效?
  答: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创新一流工作方法、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创建一流工作团队,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创新层出不穷、工作业绩争先进位、团队作风明显提升,全市公务员队伍的学习能力、专业精神、实干本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问:如何准确把握活动的实质内涵,推动“三创一争”活动高质量开展?
  答:“三创一争”活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工作态度和工作理念,要把创新一流工作方法、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创建一流工作团队,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作为各级各部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内在要求,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抓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抓住重点关键,靶向施策开新局。二是紧紧围绕学习教育“强本领”。持续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宗旨意识和政德教育,深入开展好公务员各类技能培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紧紧围绕倾听民声“动真情”。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切实改进提升工作流程、办理速度、实际效果。四是紧紧围绕提升效能“练真功”。聚焦重点工作和部门单位主责主业,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突出问题导向,下大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实行闭环办理,做到有受理、有反馈、有回访、有评价。五是紧紧围绕办好实事“践初心”。紧密结合系统行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不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问:如何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确保“三创一争”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
  答:一要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活动开展与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和各类评先树优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大任务和本部门业务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要选树典型,发挥正向激励作用。今年底,全市拟评选20个工作创新案例、30个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岗位)、10名“德州最美公务员”、20名公务员标兵。通过选树典型,激励大家积极投身“三创一争”活动,干事创业。三要强化督导,务求工作实效。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将列入综合发展考核和市直机关绩效考核,作为评价县市区和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抓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采取阶段性评估、随机抽查、调研督导等方式,建立动态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滞后、成效不明显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本报记者杨德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三创一争”活动中展现新作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