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心城区扎实推进“四改一拆”
城市更新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王广峰刘鹏飞)9月13日,记者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输油站小区,新铺设的柏油路干净平坦,改造后的文化广场配套齐全,供水、供气改造也已完成,这个始建于1986年的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输油站小区改造是我市中心城区“四改一拆”工作的一部分。“四改一拆”指对城中村、老旧小区、老旧厂区、老旧街区进行改造更新,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该项工作有助于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印发《德州市中心城区“四改一拆”工作方案》《关于迅速启动中心城区“四改一拆”工作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通知》,成立城区“四改一拆”指挥部,提出大力实施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满足人民宜业宜居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功能性改造为重点的城市更新,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根据方案,今年中心城区“四改一拆”计划改造城中村17个、老旧小区106个、老旧厂区11个、老旧街区10个,拆临拆违700处。
  城区“四改一拆”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同时抽调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委统战部、市委财经办、市信访局、市工商联及四区熟悉业务的精干力量集中办公,挂图作战。各区根据“四改一拆”实施方案确定年度任务,将年度任务分解到具体月份,逐一建立目标台账。指挥部办公室将按月调度汇总各区、各单位报送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按月向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提报项目进展情况。目前,中心城区17个城中村、106个老旧小区、8个老旧街区正在进行改造,8个老旧厂区拆除完毕,拆除违建593处。
  “挂图作战,精准发力,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的‘责任清单’正在越来越多地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蔺新河介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市更新让群众生活更舒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