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企业登记信息查询系统上线
档案查询实现从“线下跑”到“网上办”

  本报讯(记者 邓静)9月10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德州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系统上线。今后,企业档案信息实现互联网端查询,在家、单位上网便可查询企业档案。企业档案查询实现从“线下跑”到“网上办”,从原来的“跑一次”到“零跑腿”。
  据了解,“企业登记档案”是外部需求量很大的一项证明材料,此项改革前,查询企业档案,按照规定需要申请人到办事窗口办理,且档案查询量大集中,容易造成排队问题。尤其部分企业的档案达几百页甚至上千页,导致打印时间长,费用成本高。
  此次改革后,申请人登录德州市企业登记信息材料查询系统或是设置在政务服务网点的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即可查阅本企业的登记档案。此项改革也解决了企业登记档案存在于省市两套系统中,企业档案管理系统查询不方便问题。同时,也为律师事务所、公检法部门办理案件时,调取所需案情档案资料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企业查询档案内容包括企业开业、变更、备案、注销业务的基本信息,企业办理业务过程中的承诺书、公司章程、公司任命文件和任职文件等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档案查询系统具有5大优点:企业登记档案全生命周期完整查询,既可查询“一网通办”电子化档案,也可查询窗口扫描档案,将线上线下数据智能化、规范化、统一化管理;实现“一次认证、单点登录、全网通办”,接入山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解决不同平台多次注册、多次登录和重复录入个人信息等问题;实现企业登记档案“零见面”自助查,通过“电子两证”即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使用,手机“扫一扫”即可验证个人身份信息和企业营业执照查询企业登记档案;实现本人名下企业查询,自助服务终端设备通过读取身份证或采用电子身份证“亮证”功能,获取本人名下企业信息;依托各区县、社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企业实现“马上办、就近办”。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企业登记信息查询系统上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