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乐陵:科研攻关推行“揭榜挂帅”
◆首批7名专家披挂上阵 ◆每年千万元助攻“卡脖子”项目

  本报讯(记者 胥爱珍 于斌 通讯员 贾鹏 张梓琪)9月8日,乐陵在德州市率先启动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揭榜挂帅”科研攻关新模式,7个项目入选首批“揭榜挂帅”项目,7名专家“披挂上阵”领走任务。
  “揭榜挂帅”是国家对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实施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今年以来,乐陵市按照国家“揭榜挂帅”科研攻关机制改革的要求,从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实际出发,积极摸排产业和企业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的需求,并利用线上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布相关需求,线下广泛对接国内各大科研院校。在最初的16家企业、28项技术需求中,确定了7个重点项目,并由7名相关领域专家“揭榜挂帅”。
  “乐陵实施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揭榜挂帅’,为德州引才、留才、用才工作作出了表率,对全市人才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样板案例。”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刚说。
  此次,山东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乔旭光“挂帅”乐陵市健康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揭榜挂帅’改变了之前科研合作行政委托的形式,合作针对企业实际需求,专家出实招,企业真受益。”乔旭光说,他将带领团队深入分析乐陵金丝小枣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结合市场需求变化,研发新产品,力促小枣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振兴。
  山东思代尔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农科院已合作多年,此次被专家“揭榜”的项目“马铃薯联合收获机智能控制系统研发及转化应用”,要解决的正是新产品对智能技术运用的难题。“这种合作精准度更高,针对性更强,为中小企业快速壮大提供有力支撑。”思代尔公司副总经理李学强说。
  为做好制度和经费保障,乐陵出台办法,5年内,该市财政局每年列支1000万元,对符合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揭榜挂帅”标准的项目进行补助。对各类平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挂帅”项目,单个企业最高补助50万元。对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揭榜”项目,单个企业最高补助100万元。
  “此次入选的7个项目是我市‘揭榜挂帅’的第一批,今后我们将会把‘揭榜挂帅’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助力主导产业和企业的创新发展。”乐陵市科技局局长刘艳霞表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科研攻关推行“揭榜挂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