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每天都是招商日 每月举行签约开工
齐河:项目建设创4个“历史新高”

  齐河讯(段慧崔志华刘磊)9月10日,在齐河经济开发区,一支20人组成的绩效考核小组完成了对13位部门业务负责人的考核打分。从今年开始,齐河经济开发区建立考核机制,每月、每季度、每半年、每年都对干部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岗位职责、薪酬挂钩,以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结合,激励干部争先创优。
  “有压力,更有动力。年初我们计划全年引进13个过亿元项目,目前已引进10个,其中有2个项目投资过10亿元。”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殿勇说。
  今年上半年,齐河发展势头强劲: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对全市增量贡献率均为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利润、工业用电量均居全市首位。在全市2021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评比中,齐河以大比分领先重夺第一。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靠的就是全县党员干部‘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血性和干劲。”齐河县委书记孙修炜说。
  今年,齐河锚定“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十四五’期间跨入全国百强县50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奋斗目标,苦干实干巧干,奋勇拼搏争先。
  发展为要,项目为王。齐河突出“干部就是‘干’”,由县级领导带头主动出击,远赴新疆、海南、江苏、浙江等地,瞄准“大高外强”企业靶向招引,每天都是招商日,每月举行签约开工,对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统一指挥,全力攻坚。今年以来,举办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11次,总投资630亿元的52个项目相继落地。其中,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投资项目达到10个,新签约项目数、项目投资总额、亩均税收强度、项目落地速度实现4个“历史新高”。
  说了就算,定下就办。今年齐河启动“立即办”工作机制,明确100余项立即办事项,明确时间节点与责任人,部门乡镇即时响应,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各项事务快推快进。5月份,齐河赴新疆考察期间,国家农业产业现代化重点龙头企业——新疆天润乳业有意合作。就在当天,随行的县经合中心、畜牧中心等部门,连夜拟定出合作框架协议,对接次日双方就当场签约,实现了县域“国字号”农业龙头企业招引的新突破。
  劲头不松,齐河的动力来自正确的用人激励导向。通过精准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加大对真抓实干者的激励,让干事创业者有舞台、有平台、有奔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项目建设创4个“历史新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