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河北省加强运河历史文化管理
到2025年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全覆盖

  日前,河北省编制了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系列规划和配套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标志着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河北段大运河涉及京杭大运河及隋唐大运河,包含北运河、南运河、卫运河、卫河及永济渠遗址,并包括按照国家规划统一纳入的雄安新区白洋淀与大运河连通部分,大运河河道总长约530余公里,流经河北省的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雄安新区五市一个地区的21个县(区、市)。有重要价值的运河本体遗存遗址30处,南运河沧州—衡水—德州段、谢家坝和华家口夯土险工“两点一段”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
  根据《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在功能定位方面,河北省将在大运河河北段打造特色鲜明的燕赵文化展示带、古朴自然的原真生态景观带、古今交融的多彩全域旅游带及合作典范的协同发展示范带。不搞大开发,着力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快形成“一轴、两廊、五区、多集群”的河北省大运河文化带总体发展格局。
  到2025年,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全覆盖,大运河河道水系正常年份全线有水,河道生态水量得到基本保障,河道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适宜河段实现旅游通航。绿化生态廊道建成,建成一批代表运河特色文化的旅游示范项目,形成河北省大运河文化旅游统一品牌。到2035年,河北段大运河文化遗产实现科学保护、活态传承、合理利用,大运河河道水系正常年份全线通水,河道生态水量得到有效保障,生态环境根本改善,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河北省大运河文化带作为文化生态发展走廊全面建成,与大运河沿线各省(市)共同打造形成世界知名的“千年运河”文化旅游品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到2025年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实现全覆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